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嫌犯献血11次自称本质不坏 潜逃14年落网

2011年09月23日 15:49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上午,南昌县一家物流公司门口,几名警察快步走向一名准备出门运货的年轻司机,对方一见到警察便慌忙说道,“我没有偷过东西。”当民警将冰冷的手铐铐在他手上时,司机明白了一切,坦然地跟着民警上了警车。正当物流公司里的员工们好奇着同事“李兵”为何被警察带走时,却骇然获知这位平日里衣着整洁的同事居然是潜逃了14年的杀人犯。

  哥哥受欺负弟弟出手相助

  1997年元旦,张辉(化名)与哥哥在陕西铜川市的一家娱乐场玩乐时,哥哥与人发生口角,被对方暴打了一顿,吃了亏的哥哥把在舞厅的遭遇告诉了在隔壁玩台球的弟弟。

  年轻气盛的兄弟俩觉得吃了大亏,回到家里哥哥抽了把水果刀,弟弟拿起一块砖头,气势汹汹地跑回娱乐场,不由分说地冲上去一阵乱砍、乱拍,直到那人倒在了血泊之中,兄弟俩才仓皇逃走。

  回到家里,哥哥塞200元钱给弟弟,叫弟弟赶紧逃跑。揣着仅有的200元钱,张辉开始了他漫长的逃亡生活。那年,张辉还不满17岁。

  隐姓埋名逃亡14年

  张辉坐车来到郑州,飘荡数日后已经身无分文的他辗转去了武汉。在武汉做了两年的零工后,张辉听说哥哥已被抓捕归案,他担心暴露行踪,于是流窜到了福建。

  为了生计,张辉通过朋友在广东制作了假身份证,以“李兵”的身份在福建开始了他“正常人的生活”。

  献过11次血自称本质不坏

  到了福建后,张辉结交了一名江西籍女朋友,两人开始了幸福的同居生活,不久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直到2009年,张辉携妻儿来到南昌,并在南昌县的一家物流公司找到一份运货、修车的活,一家三口的生活还算过得去。

  “我儿子今年6岁了,跟我感情很好,老婆也对我很好,就是因为我的身份证是假的,所以一直没跟她领结婚证,到今天她还不知道我的真名,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在警方审讯的过程中,张辉谈起自己的妻儿时一脸幸福。

  张辉认为自己本质上是一个好人,他说自己在福建的时候献过8次血,在南昌献过3次血,平日里为人也很和善。虽然17岁的时候因为年轻气盛做了错事,但是他的心是善良的,一点也不后悔当年的行为。

  昨日下午,陕西警方已经赶至南昌。目前,西湖治安大队已将张辉移交至陕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见习记者 邓维 记者张宁江 文 魏勇剑 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