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将5岁非亲生儿子掐死

2011年09月23日 15:5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怀疑妻子有外遇,而且获悉自己心爱的儿子并非亲生,肥西男子冯家康在5岁儿子熟睡之际,将其残忍地掐死。今天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检方指控,2011年5月14日凌晨零时左右,被告人冯家康因妻子董双对其不忠、被害人冯俊杰并非其亲生儿子等原因,在肥西县紫蓬镇烧脉村原燎原道班的家中,乘冯俊杰熟睡之际,用双手扼其颈部,致其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被告人冯俊杰系被他人扼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检方指控其罪名为故意杀人罪。

  多名亲属均来旁听

  开庭前,旁听席上来了不少合肥学院的学生。

  上午9点05分左右,法庭内已经坐满了前来旁听的人员。由于容纳不下前来旁听的人员,法警挪出了一部分的空位,让旁听的家属来听庭,随后十几名家属步入法庭,他们都表情凝重。

  家属心疼称其瘦了

  上午9点20分时,法官宣布开庭。被告人冯家康被押入法庭。只见他中等身材,戴着厚厚的玻璃眼镜。身穿淡色条纹衬衫,下身穿米色长裤,黑色布鞋。当被法警带上法庭时,冯家康一直低着头,也未回头看一下旁听的家属。此时,旁听席上的两名男性亲属说,“瘦了不少。”另一名男子点点头。

  “被害人也是受害者”

  在庭审的举证阶段,公诉机关提供了五组证据。除了冯家康本人的供述,还有十位证人证言。

  记者从证人证言中得知,冯家康,1976年生,长丰岗集人,驾驶员,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租住在肥西县紫蓬镇烧脉村原燎原道班。一家五口住在一间房内,两个女儿睡一张小床,夫妻俩则带着小杰睡一张大床。冯家康长期在外干活,很少回家。董双跟村里一名姓陈的男子有了婚外情,小孩就是董双与陈姓男子所生。

  风言风语在村里传了两三年之久,今年3月23日,冯家康私下带着孩子到合肥某司法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是他跟小杰并没有亲生血缘关系。最让他受不了的是,陈姓男子还时常到他家来,让他心里很是窝火。案发后,冯家康离开房间的时候,他没有试探小杰是否有呼吸,只是帮小杰盖了一下被子。孩子死后,他感到十分后悔,主动投案自首。

  听完公诉机关所举的证据,辩护律师认为,冯家康的供述可以证明夫妻俩平时感情很好,虽然知道了妻子的婚外恋,也知道孩子不是自己亲生,没想过杀死孩子,仍想好好过日子。在这场人伦悲剧中,冯家康也是婚姻家庭中的“被害者”,只是他没有正确使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反而走向犯罪的道路。辩护律师认为,被害人的行为社会危害性小,危险性也小,容易接受社会改造,建议对其进行十年以下的量刑。

  对于辩护人的意见,公诉人进行了反驳。公诉人认为,孩子是无辜的,被害人不能因为与妻子的矛盾,而将魔爪伸向无辜的孩子。所以建议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给出了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的量刑建议。

  女儿写信为父求情

  据了解,冯家康的妻子与女儿都为冯家康写了求情信。在其女儿的信中,女儿写道:“当爸爸知道他躲了这么多年计划生育生的宝贝儿子居然不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时,心顿时就碎了。可他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妹妹,他依然忍气吞声,但妈妈却一点也没有收敛,甚至还和爸爸吵架……就在5月13日晚上,爸爸气得在厨房喝闷酒,并且妈妈还和他吵了几句。爸爸非常生气,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他可能是一时冲动失手把弟弟掐死了。因为我知道爸爸平时是非常疼爱弟弟的……我爸爸虽然犯下大错,但我和妹妹都不能没有他,我和妹妹都等着他回来挣钱供我和妹妹上学。很多次在睡醒之后我还是喊着爸爸。爸爸,我是多么想念他啊!尊敬的叔叔阿姨们,希望你们能给我爸爸一个重生的机会,让我们父女可以早日团圆。”至记者截稿时止,本案仍在审理之中。(翟结玲 窦若穹 何芳芳 朱敏 刘晓平 杨赛君 虞俊杰 高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