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保安擒凶负重伤 同事称其肠子露出依然不松手

2011年09月23日 17: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岁保安擒凶负重伤

  过街天桥发生抢劫案 年轻保安抓贼中刀

  同事说当时他的肠子出来了 他依然不松手

  昨天凌晨4时许,东城区巨石大厦附近一名男子尾随一名女子打算抢包。路边的年轻保安王德仁冲上前去,与持刀歹徒搏斗,腹部中刀,肠子都露出来了却依然没有松手。王德仁的同事随即赶到,4人合力将歹徒制服,歹徒还刺伤了那名被抢女子的颈部。

  事发地点位于巨石大厦对面路南主路的过街天桥处。事发时,王德仁正在执勤,他看到一名年轻女子从路南走到了主路上,后面还尾随着一名男子,眼睛盯着女子的挎包,顿时看出了端倪。突然这名男子冲上前去,抢夺女子的挎包。王德仁一个箭步冲上去,跳过主辅路之间的隔离带,来到两人身边。那名女子死死地拽着包不撒手,抢包男子手持一把匕首,猛地刺向了女子的脖子。女子尖叫一声,顿时血流不止。

  这时,王德仁已经冲上前去,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想反扭过去。挣扎中,男子挥刀朝王德仁的肚子猛扎了一刀,当时小王的肠子就露出来了。王德仁依然没有放手,他的3名同事在对讲机中听到异响后,火速赶到现场增援,其中一名体型较胖的同事,飞起一脚踢在歹徒脸上,最终4人合力将歹徒制服。王德仁这才意识到腹部的剧痛,疼得他昏死过去。他的一位同事打车将他送到北京军区总医院,那名被扎伤的女子也被送到了同一家医院抢救。

  王德仁的同事高先生说,他们都来自北京西站保安公司。王德仁今年19岁,来自甘肃农村,今年6月刚到这里工作,平时经常协助派出所的民警进行夜巡。甭看王德仁刚干了3个月,屡屡勇斗歹徒,此前还制服过一名强奸未遂的男子。

  昨晚,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看到,手术后的王德仁正躺在病床上昏睡。“出事前,他忙着执勤,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让他多睡一会儿吧!”高先生心疼地看着王德仁说,王德仁的肚子上被划出了一个8厘米长的刀口,胃也被扎透了,被送到医院时流了很多血,立刻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一直持续到昨天中午11时才完成。术后医生要求王德仁必须保持两个小时清醒,“可他‘连轴转’后实在太困了,我逼着他不能睡,心里真不落忍!”

  高先生说,被王德仁制服的歹徒今年同样是19岁。被歹徒扎伤的那名女子经医院抢救后,也脱离了生命危险,幸运的是“刀再偏几毫米,就扎中她的动脉了”。事发后,公安系统的相关领导来到医院,慰问并送来了鲜花和水果。目前,王德仁的身体还很虚弱,经常冒冷汗,高先生拿着一卷纸,守着小王给他擦汗。王德仁的母亲在电话听到儿子受伤后,哭得很伤心。这位母亲已经启程,预计今天上午就能抵达北京。文并摄 J010

  王德仁的同事高先生从事协警已经30余年了,站在人群里一眼就能瞅出“坏人”。他提醒年轻女士夜间尽量减少单独出行,尤其注意眼下有人利用孩子在前乞讨,一旦你掏出钱包给钱,就会被“盯上”,实施抢劫。此外,每到夜晚,他们便衣协警都会不间断地巡逻,并通过电台联动起来,“那些抢劫的人不要以为能跑得了!”(记者旁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