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无车日”砖砸20多辆私家车被警方控制

2011年09月24日 15:1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紧握地砖,见一辆车砸一辆,一路砸去,20多辆车都被殃及,一时间,“咚咚”的敲打声和着“哗啦啦”的玻璃落地声,颇为“壮观”。这是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发生在宁波市区的一幕。

  车被砸,很多车主感到很生气。今年32岁的来自贵州的男子,很快被人围住并交给警方。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见一车砸一车,吓懵众车主

  在宁波中河街道派出所,记者看到了前来报案的徐女士。

  “当时,我正在等红绿灯,那男子是瞬间从我车子的右侧闪出来的,拿了一块地砖,往我的前车盖、挡风玻璃砸来,挡风玻璃一下子全碎了。”说到这儿,徐女士显得心有余悸。

  徐女士说,她当时吓坏了。她的车是辆宝马,现在车子已送去4S点维修,维修费用大概要几万元。

  网友“小窝头”当时正在旁边的公交车上,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

  她对记者说,看到那男的一路砸车,先砸左边的,再砸右边的,那块砖使起来挺顺手的样子,一时间,车窗玻璃落地“哗哗”的声音,颇似“大珠小珠落玉盘”。

  “小窝头”说,她感到有些惊恐,不过那男子砸的都是小车,绝大多数应该是私家车,而且,只砸车不伤人,拿着砖头砸完走人,继续砸下一辆,绝不在一辆车前花费过多时间,“直截了当,干脆利落”。

  男子很快被周围的人制服,并交给了赶上前来的警察。

  出于什么原因,男子保持沉默

  砸车男子姓蒙,贵州纳雍县人,1979年生。

  在中河街道派出所,记者也见到了这位蒙某。

  他个子不高,估摸着还不到160厘米,而且长得很瘦。

  而他使用的那块地砖,怎么也有5公斤以上重。

  这般瘦小的身材,却能够把这么重的家伙操作得如此娴熟,可见臂力了得。

  蒙某话不多,比较内向,他是前一天才从贵州坐飞机来到宁波,住在一位老乡家里。

  蒙某说,自己算了下,大概砸了20多辆车。

  当记者问他砸车是何缘故,是否认为城市众多的车辆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蒙某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记者问蒙某,是环保主义者还是复古主义者时,蒙某依然是沉默。

  当天下午两点前,警方就接到了13位车主的报案。

  警方介绍,在审讯蒙某的时候,感到他情绪有点不稳定。准备联系医院,对他进行精神鉴定。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