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湛江举行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咨询会

2011年09月24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9月24日电(梁盛 周益臻 陈红霞)24日,广东湛江市政法机关举行“清网行动”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现场咨询会,活动中,有9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前来投案。

  据了解,今年7月15日,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湛江市公安局和湛江市司法局联合发出通告,敦促负罪在逃人员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为建设“平安湛江”“幸福湛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湛江市公安局副局长程进告诉记者,湛江市公安局采取“宽严相济”措施,一方面向在逃人员亲属展开政策攻势,通过亲属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一方面加大缉捕犯罪嫌疑人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自7月15日至目前为止,已有400多名负罪在逃人员回来投案自首,这些案别中,有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绑架、抢劫、涉枪伤害等罪行。

  程进介绍说,8月19日,湛江市公安局经过深挖线索,秘密布控,在雷州市成功抓获潜逃14年的公安部督捕持枪杀人逃犯郭某裕,这正应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古训,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咨询会现场,犯罪嫌疑人林某在亲友的陪同下投案自首。林某称,4月23日零时,他开枪伤及酒店的保安员成轻伤,当晚他逃到东莞,在东莞逃亡期间,由于担惊受怕,一下子瘦了好几斤。

  据雷州市公安局有关官员介绍,林某案可能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其投案自首后,依法可以办理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非羁押性强制措施。

  林某说,其投案自首后,不再过那种躲躲藏藏、担惊受怕的日子,可以重新做人,感到无比轻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