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兄弟雇佣马仔跨省贩毒 被抓时飞车冲撞警察

2011年09月26日 0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贡有‘黄氏两兄弟’,操控着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他们手下有六七个马仔,大肆散货。”今年4月份,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监控到,一个横跨两省的毒品交易团伙,近来活动频繁。

  4月22日,前方传来秘报,称兄弟俩近期将驾车从自贡出发,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购买毒品回川贩卖。

  8名民警随即出发,一场跋涉川滇两地、来回行程近2500公里的缉毒大战由此开始。

  情报 黄氏兄弟赴云南买毒

  今年3月,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当地一对黄姓兄弟大肆贩毒。

  警方接报发现,自去年以来,黄氏兄弟开始到云南西双版纳购买毒品“麻古”回自贡贩卖,从中牟利。

  4月22日,前方传来情报,称黄氏兄弟打算伙同一个叫阿生的人,驾车前往云南西双版纳,“兄弟俩将亲自交易”。

  如此倾巢出动,极有可能是团伙的“大动作”。当日下午,专案组8名人员驾两辆车赶往云南。

  “最初打算在两方交易时现场收网,人赃并获。”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钱应安说,专案组民警跟狡猾的毒贩一路较量,“充满了惊险和未知。”

  跟踪 雨夜交易后狂奔上路

  “兄弟俩出奇地谨慎,分别驾驶两辆车,中途多次互相换车。到当地后,他们分头住进了不同的宾馆。出门时,为混淆视线,还多次换乘当地的车。”车辆多次更换,毒品到底藏在哪个车上?一时间难以断定。

  23日早,阿生突然提款40多万,被专案组认定是团伙交易的前兆。

  果不其然,当日下午,团伙驾车秘密往景洪方向驶去。民警一路跟进,不时躲避、超车,以免引起毒贩疑心。

  夜色渐暗,车子渐渐驶入蜿蜒的山路。是时,天上下起了大雨,山间大雾缭绕,很难监控到前方车辆的动静。

  “在一处两面环山、一面环水的险要处,毒贩的车突然加速,冲上一座桥,猛朝高速路方向开去。”钱应安回忆说,这一举动表明黄氏兄弟已完成交易,折回自贡。

  捉拿 “哨兵”被抓时欲报信

  民警驾车一路狂追,终于在当晚11点过,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毒贩的车。“当时雨大路险,为避免高速路上的车祸隐患,我们没有贸然行动。”

  第二天早上6点过,雨逐渐停了,眼看就要进入四川境内,专案组研判地形后,决定收网。

  “上高速路后,毒贩开的两辆车一直一前一后保持距离。我们决定利用这一点,放‘哨兵’车前行,再分组抓人。”当发现黄老二已驾车进入四川境内探路时,专案组协调当地警力,提前在宜宾冠英收费站设伏,一举挡获了车上两人,并在黄光华身上缴获毒品“麻古”200粒。

  “抓获黄老二时,他手上拿着手机,已经按到通讯录上‘黄老大’的名字了,如果民警行动再慢一秒,他可能已经电话通风报信了。”钱应安说。

  收网 毒老大冲关撞伤民警

  同时,在云南入川的最后一个高速出口——水富收费站,民警等来了最佳收网时机。

  “下车!我是警察!”在水富收费站关卡处,钱应安冲到“黄老大”驾驶的黑色天籁车前,出示证件、表明身份,责令他停车接受检查。见4名警察已从前后左右包抄,黄老大停车,打开车门,探出左脚佯装下车。

  在左脚着地的一刻,黄老大突然启动油门,“嗖”地钻进驾驶座,猛地发动车子,直冲向隔离带。

  “快闪开!”见车子突然启动,钱应安朝车前围堵的两民警大吼一声。两人躲闪不及,当场被撞。

  车子开出三四米远后,撞在隔离带上不能动弹。负隅顽抗的黄老大还没缓过神来,民警们已追到车前,将车上3人抓获,当场从车内缴获毒品“麻古”114000粒。经事后鉴定,这批货重达10565.9克。

  所幸,两位被撞民警除脚踝受伤外,并无大碍。

  高速路上抓捕黄氏兄弟和阿生等人后,专案组很快在自贡抓获“三妹儿”等下线。4月27日下午,专案组在云南西双版纳将上线“邹师兄”抓获。

  目前,该团伙9人已被移送起诉。(记者 卢佳丽 实习生 陈永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