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名摩的司机因抢劫杀害女乘客受审

2011年09月26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获悉,黑摩的司机罗勇辉和李高中,因抢劫杀害女乘客在市一中院受审。

  41岁的江西人罗勇辉,两年前来京打工,曾做过保安队长,后自行购买摩托车,在昌平天通苑地区拉活,并结识了黑摩的司机李高中。李高中比罗勇辉小9岁,总是跟罗勇辉抱怨赚钱难。在李高中又一次因赌博输钱后,两人便预谋抢劫乘客。

  据指控,去年7月6日晚上9点多,罗勇辉和李高中将乘坐罗勇辉车辆的女子小红(化名)挟持后,逼迫小红交出随身携带的银行卡,然后到自动取款机取出1.8万余元后,将小红杀害灭口。

  据两人供述,小红是他们的熟客,已经坐过10多次罗勇辉的车。他们之所以将抢劫目标选定为小红,是因为李高中觉得小红是个有钱人。

  事发当天,小红上了罗勇辉的车,行驶到半路上,罗勇辉称前方有事故,需要绕道,随后带着小红拐到另一个路口,而李高中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李高中上车后,先扇了小红一个耳光,翻出小红的银行卡,威胁小红说出密码,并在沿路的ATM机上取出了钱。随后,两人将小红带到了事先选好的地点,将小红掐死。

  检方认为,两人已构成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并建议对两人判处死刑。法庭将择日宣判。 (记者 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