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子假冒公安厅长秘书 诈骗女友家人五万元

2011年09月26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业青年周红志假冒公安厅厅长秘书,谎称有关系能够搞到南京某大学集资房,先后从恋人的小姨手里骗取3万元。又租下一套房子当婚房,并伪造了房屋两证,他借口把产权证上的名字过户给女友,从准丈母娘手里又骗得2万元。近日,周红志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8岁的周红志是南京人,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刑。2006年,周红志上导游培训班时结识了小美,不久两人成为一对恋人。为了拴住恋人的心,他从外地地摊上买了几套警服,办了一张警官证,谎称自己是南京某警校的兽医,在南京某公安警犬研究所上班。有了这样的身份头衔,小美的家人对他十分满意。

  小美的小姨在南京郊区有一个厂房,由于消防证一直办不下来而开不了工,想请周红志帮忙。周红志立即找人,并垫付了一笔钱,事情还真的叫他办成了。这件事情让周红志的地位在小美家里有了“质的变化”,他们对他更加信任。为了博取恋人的欢心,他通过查询得知省公安厅厅长的姓名后,便假冒厅长秘书,从此在小美家成了座上宾。在他看来,他假冒公安厅厅长秘书是最保险的,小美的家人不太可能、也没有那个胆量去核实的,所以他很放心。

  2008年夏天,周红志与小美的家人来到小美的外婆家吃饭。饭后,大家一起聊天,小美的小姨说到南京某大学浦口校区有集资房,她交了钱但没有拿到房,想让周红志帮忙问问,周红志满口答应,他对小姨吹嘘说:我们厅长与这个大学的副校长交往很深,通过他一定能够办成此事。

  周红志找到路边小广告,联系上对方后,把小姨的资料告诉对方,交了几百元现金,对方为他伪造了“南京某大学住房登记表”、“南京某大学住房预付房款表”、“南京某大学住房缴费登记表”。为了让小姨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他还伪造了一张3万元的收据。小姨接到这些表格和收据后,果然很开心。

  当然,这个事情自然也不会就此了结的,因为小姨总是要查看房子。周红志感觉实在拖不下去了,于2009年3月在该大学浦口校区租了一套房子,交了租金后,他告诉小姨说这事情搞不定了,为小姨搞到了另外一套房子。随后,大家一起去看房。反正有房子了,小姨也还挺开心的,她按照周红志提出的要求,给了周红志3万元现金。

  年底时,小姨发现周红志一直没有把住房协议给她,就催周红志,周以校长出差、学校放假等理由一直拖着,小姨提出想装修房子,周红志支支吾吾说可以。2010年1月9日,小姨带着房门钥匙和《住房缴费登记表》到了现场,发现这房子有人正在装修,双方均感觉很奇怪。小姨急了,立即找到该大学计划财务处了解,得知周红志给她的登记表等均系伪造,她气愤之余报了警。

  再说,周红志与小美的恋爱关系得到家长的认可后,小美的母亲一直希望他们早点买房子结婚。2009年初,为了取得未来丈母娘的信任,周红志在南京公交一村租了一套房子。几个月后,同样通过假造该房屋的所有权证和土地证,以要把房子过户到小美的名下需要一笔费用为由,他从小美母亲手里骗得2万元。

  小姨报警后,周红志一开始还接电话,不久便玩起了人间蒸发,小美的家人也只得报警,周红志被公安机关列为上网追逃人员,他在外面躲藏了几个月后,今年8月向警方投案自首。(文中当事人系化名)(李国田 魏晓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