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8岁电脑天才网上制售“木马病毒”牟利获刑(图)

2011年09月26日 16:54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又一批新生今秋走进大学校园时,吴盛宇却戴着刑具走进了监狱,成为京城制售木马病毒获刑第一人。让人震惊的是,编写“木马病毒”的吴盛宇,竟是广东某中学一名成绩优异的在校生,他因“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800元。

  寒门少年,全家梦想系于一身

  “盛宇,咱家穷,三个孩子中只能供一个上学,你的两个哥哥都打算辍学打工,来供你读书,你一定要努力发奋,别辜负了我们的一片苦心。”2007年8月,当吴盛宇接到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某省级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时,其父对他这样说。

  时年15岁的吴盛宇出生于惠来县的一个普通农家,他上面有两个哥哥。吴盛宇的父母为了供三个孩子上学,想方设法省吃俭用,但经济上仍是捉襟见肘。

  屋漏偏逢连阴雨,2006年4月,吴盛宇的母亲罹患乳腺癌,父亲吴铁能为了给妻子治病,四处举债,可仍没留住妻子的生命。这年底,吴的母亲病情加重,撒手西去。

  弥留之际,她环顾着围拢在病床前的三个儿子,眼含不舍的泪水,挣扎着说:“你们都很聪明听话,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看到你们都能考上大学……”

  家庭的变故,让吴盛宇过早地知晓世道的艰难。在两个哥哥商量辍学打工时,他着急地插话道:“我也去打工,你们留一个上学。”大哥心疼地拍了拍吴盛宇的肩膀,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咱弟兄三人,你的成绩最好,将来考上好大学的希望最大,再说,你年纪最小,要打工也轮不上你,你能好好读书,拿出好成绩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报答。”

  2007年6月,吴盛宇在中考中发挥出色,被当地一所省重点高中录取。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吴盛宇的两个哥哥就正式辍学,踏上了漫漫打工之路。

  新学期开学的那一天,吴铁能把吴盛宇送到了学校,对他说:“记住你母亲的话,要用钱你就跟我们说,我们再苦也要把你供到大学毕业。”望着父亲的目光,吴盛宇泪水夺眶而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