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瞅准铁路下调退票费 徐州3票贩低价收车票谋利

2011年09月26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瞅准铁路下调退票费徐州3票贩低价收车票谋利
民警正在清点车票和缴获的车票。梁西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9月26日电 (朱志庚 拾冠之 梁西征)“到售票窗口退票要扣20%的手续费,我想去广州,没买到票,你反正是不坐这趟火车,低价给我得了。” “你也赶时间,里边还要排队等很久才能把火车票退掉,干脆就把票卖给我吧。”“火车站是按全价20%扣退票费的,你最多拿140元,多不合算,卖给我就按全价16%扣退票费,让你少损失些”……近期,在江苏徐州火车站盘踞着不少倒票贩子,只要见有人往售票厅里走,这些人就会凑上前去询问是否退票,票贩子频繁现身立即引起了警方注意。

  经徐州铁路公安处小分队民警调查得知,从9月25日开始,铁道部规定退票费从20%降为5%,惠及广大旅客。而一些不法人员就盯上这一节点,通过哄骗、欺骗,低价从退票旅客手中购买车票,然后到25日以后,再到车站退票窗口退票,谋取不法利益。

  9月24日晚11时,四名民警来到徐州火车站售票厅前盯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守候, 9月25日0时20分,民警开始行动,在售票厅一举抓获两名企图通过铁路降低退票费节点,低价收票高价退票,谋取暴利的嫌疑人。随后,又有一名逃跑的嫌疑人在25日中午投案自首。

  记者今日从徐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此次警方缴获徐州到全国各地的车票共140余张,票面价值两万余元。经盘查,两名被抓获的男子分别是徐州本地的胡某和王某,民警从胡某身上查缴9月25日到10月3日间,徐州到北京、上海等地的车票130张,王某身上则带有4张火车票,共计价值22950余元。而另一名投案自首的刘某,当晚将10张车票递进售票窗口后发现了民警,近千元的退款都没敢拿走,赶紧溜之大吉。

  据几人交待,从9月20日起,他们就开始通过欺骗、哄骗等方法,低价从退票旅客手中购买车票,利用铁道部25日下调退票费的规定,等待25日凌晨刚过,立即前往售票厅进行退票再赚差价。

  “票贩子也是摸准旅客懒省事不愿排队、不清楚即将实施的新退票费标准、私下交易没多少损失等因素,最终能够钻空子屡屡得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是一张票面价值200元的车票,票贩子通常花140—150元的低价就可以从旅客手中买到,25日退票后,可以赚取到40元左右的差价,可以说胡某如果得手,130张车票,收入应该在三千多元。

  目前,胡某已被徐州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而王某、刘某也受到治安处罚、批评教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