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驾“香车”借问路行骗 受骗者疑被迷药迷倒

2011年09月29日 09:0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日下午,记者在本报优优网论坛上看到一则帖子,名为《警惕红谷滩出没的黑色轿车里的香港人》。帖子内容为:红谷滩最近有两个带着香港口音,开着黑色凯美瑞轿车的男子,向路人问路行骗。车内有很浓的香水味,已有一女子被骗18000元。记者联系上发帖者“羊羊”,她告诉记者,她本人遇过这两个男子。发帖是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记者随后采访了红谷滩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本月16日已接到过此类报案。

  两香港口音男子驾车名为问路,实为行骗?

  28日,记者打开电脑后,QQ群里弹出一个消息框。大家在谈论红谷滩最近出现两个自称香港人的男子,以开车问路为幌子,向路人行骗。前几天在鼎峰中央附近已有一女子,被骗18000元。

  据悉,这两人看起来打扮考究,经济条件似乎不错。专门向在红谷滩写字楼里出来的上班女士问路。

  “羊羊”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在上班路上遇过这两个男子问路。“我单位地址在红谷大厦附近,由于离家近,我平常都是走路上下班。”“羊羊”说,那天她走至红谷大厦前面的十字路口转弯处时,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她身边停下。车内坐着两个人:前面一位司机,后座一个乘客。

  “坐在后面的乘客,报了一个我从没听说过的集团名字,问我路怎么走。”“羊羊”说,“他说着带有浓重香港口音的普通话,问完路后就自称是香港人,是来南昌投资的。”

  “羊羊”回答说她也不清楚,要他们再打电话确认一下地址。随后,车内人再次询问“羊羊”在哪上班。“我感觉非常奇怪。哪有人问路要自报家门,还问路人在哪上班的?我当时随手一指红谷大厦,说‘我就在这里上班’。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羊羊”回忆道:当时车子就停在我身边一米远处,能闻到车里很浓的香水味。“还好当时我马上就转身离开了,现在听到有人被骗钱,真是心有余悸。”

  红谷滩派出所已接到此类报案

  带着疑问,记者拨打了红谷滩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此类案件在红谷滩发生过。“就在9月16日,当时有一个男的来报案,称自己被骗了10000元。”

  民警告诉记者,行骗的也是两个开着黑色小轿车的男子,他们称自己是外地人,来南昌办事。无奈所带的银行卡是国外的,不能转账取款,要路人帮忙“支援”一些钱。“被骗的人答应了帮忙,迷迷糊糊给了他们10000元钱。事后才醒悟被骗了。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至于网友爆料称,有人被骗18000元钱,民警在调查报案记录后称,派出所目前还没接到这起事件的报案。“如果属实,作案者很可能是同一伙人,车内浓重的香水味很可能是迷药。我们将尽力追查,市民也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信息日报 记者王爱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