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鄢颇被砍案北京开审 主犯称行凶为“拍朋友马屁”

2011年09月30日 11:4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备受关注的导演鄢颇被砍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13名案犯被检方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主犯王峥还被控犯非法持枪罪。鄢颇本人因在云南拍戏,未出席庭审。据悉,鄢颇对此案的民事索赔额为126万余元,并在诉状中强烈要求严惩凶手。

  2010年6月8日17时许,导演鄢颇开车行至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时,被人持刀砍成重伤。昨天上午9时,13名行凶人被带上法庭。其中39岁的北京人王峥被列为第一被告人。

  王峥在法庭上称,他最初在一家加油站偶遇鄢颇后开始对其跟踪,并在鄢颇的奥迪和陆虎车上都装了追踪器。同时,梁俊则找到了老乡兼好友的东北人张忆,张忆随即联络到陈利生、左辉等人赴京。

  梁俊接待了张忆等人,并告知其来京任务。梁俊称,他先后共自掏8万元供张忆一行人在京花费,“但是我没有雇佣他们,这只是生活费。”

  随后,王峥将追踪器交给张忆等人,他们负责开车多次跟踪鄢颇。王峥还将砍刀等工具放在了他们实施跟踪的车上。起诉书显示,张忆一行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其伤害,但未果,直到2010年6月8日,陈利生等四人在地下车库对鄢颇实施了伤害。

  此后,梁俊支付张忆等人3000元路费,自己逃至广东。2010年6月13日,朝阳警方在大连、鞍山将8名嫌疑人控制。其间,王峥、梁俊先后联系深圳、北京警方,承认策划、雇佣、组织实施了对鄢颇的伤害。

  庭审中,被告的辩护律师称,王峥、梁俊并非雇佣打手对鄢颇施暴,其他嫌犯也是出于“义气”才出手相助,两人并未许诺回报。但是,多名案犯陆续的供述则与之相悖。被告陈利生、王宝龙、左辉等均表示,曾被许诺在施暴后会获得数万元回报。

  令人诧异的是,在鄢颇代理律师询问王宝龙、左辉等人,如果没有经济回报,是否会愿意砍鄢颇时,案犯均表示出于兄弟义气,会愿意出手。

  昨日,本案主犯王峥和梁俊均自称是影星李小冉前男友孙东海的朋友,砍伤鄢颇系二人合谋为孙东海“出气”所为。两人称,合谋伤害鄢颇是在一次饭局上,由于孙东海原要和李小冉结婚,两人结婚前夕鄢颇“插足”,“孙总变得神经兮兮,也开始喝酒了,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爱一个人。”梁俊说道。

  此后二人对伤害鄢颇一事进行分工。据警方了解,案发前后,王峥的银行账户上分两次收到50万元的汇款。对于这笔款项来源,王峥坚称是朋友还的钱。公诉人问王、梁二人孙东海是否知晓他们预谋伤害鄢颇一事,二人坚称孙不知情,自费请人则是为了“拍朋友的马屁”。

  庭审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9点左右才宣布休庭。

  相关追访

  鄢颇伤重未愈

  记者看到,本月25日凌晨,鄢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经过一年多的恢复,我左臂骨折依然未愈,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不能下蹲和疾走,全身几十处刀疤的痛痒经常让我彻夜不能安睡……”

  “我觉得这个报复是肯定的。”昨天,鄢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自己之前就知道,曾有人威胁,谁跟李小冉好,谁跟她走得近一些,就可能受到伤害。

  李小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孙东海曾经交往过一段时间,但后来认为两人并不合适,便提出分手,可没想到,行为极端的孙东海不仅不同意分手,还放出话来,说如果有人敢和自己交往,他就会对这个人进行报复。(实习记者 王维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