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0岁疯子一天打伤一家人 72岁奶奶被打致脑震荡

2011年09月30日 15:1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岁疯子一天打伤一家人72岁奶奶被打致脑震荡
一天打伤一家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条长长的铁链,一头绑着冰冷的柱子,一头绑着年轻的双手双脚。两手时刻紧握的拳头,随时准备向来人挥去。

  他睡在屋檐下,身边是破棉被,不时跑来的一条村狗,会跟他做伴。村民说:如果没有那崭新的铁链拴着,你难逃他的“武功”。

  村民口中,这“武功了得”的人,是张少弟,乳名叫“阿武”,只有20岁,患有精神病。

  9月21日,阿武用自己的拳头,将双目失明的母亲,击倒在血泊中;再飞脚踹向72岁高龄的奶奶,造成奶奶脑震荡;接着把二叔家掀了个遍,打了个遍;最后将失明的父亲,一顿暴打。

  这件事,发生在漳州云霄莆美镇莆下村下寮自然村。村民们都想帮帮这个打人者阿武,可都不知道怎么帮。28日,导报记者采访了这个悲惨的家庭。

  爆发:一天打伤一家人

  9月21日凌晨,睡在二楼地板上的阿武,突然情绪激动,他一个劲地跺地板,天花板的墙壁灰,落在楼下母亲吕爱玉的头上。一人在家的吕爱玉,知道儿子又要发疯了,她想走出去,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走,因为她双目失明4个月了。很快,阿武跑到她跟前,拳头重重地打在她头上,她倒向窗户,阿武依然不依不饶,任失明的母亲如何惨叫,依然是一拳又一拳,直到母亲头破血流、倒下为止。

  住在同村的奶奶,当天来看孙子,才走到阿武家门口,就看到阿武冲出来,奶奶还没来得及叫阿武,阿武就跳起来,一脚飞踹,重重踢在奶奶身上,72岁的奶奶哪里经得住这一脚,直接倒地,头重重磕在石头路上,血流满头,奄奄一息。看到奶奶一脚就倒地,阿武高兴得很,飞快地往外跑。疯狂的阿武,又跑到二叔家,看到二婶,准备向二婶下手,面对“凶恶”的阿武,二婶惊慌失措,边跑边躲,失去理智的阿武,拿二婶家的东西出气,将家里掀了个遍。

  阿武的父亲张提升,也在附近,他10年前就左眼失明,右眼视力模糊。阿武看到爸爸,随手拿起旁边的砖头,准备拍过去,幸亏被拦下了。

  而路边一个挑水的妇女,看到阿武的疯状,吓得丢下水桶,撒腿就跑。

  上述的这一幕幕,都是村里人刚刚经历和了解到的。他们不知道的是,阿武经常半夜醒来,会跑去打熟睡中的父母。这些家里人都掖着,不敢让外人知道。

  得病:发烧和打架毁了他?

  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让一个20岁的帅小伙,如此残暴?

  阿武的二叔张生全介绍,阿武是1992年出生的,是家里的独子。

  读书的时候,阿武喜欢和同学、朋友一起玩,性格开朗。唯一不足,就是阿武学习不好,所以在5年前,阿武念完初一就休学了,出去打工养家。

  家里人也说不清楚,阿武是什么时候精神出问题的,只是到现在已经5年了,病情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在没有药吃的时候。

  阿武的二叔回忆道:5年前,阿武休学后,去了广东澄海县一家工厂打工,一日,他与保安起冲突,是阿武先打保安的。被打的保安哪肯罢休,他召集一群人,对阿武拳打脚踢,阿武的脑子在那时候被打过,随后就回了家,回家后,慢慢就不正常了。

  而在去广东打工前,阿武一次同朋友出去玩,被雨淋了,全身湿透,回来后,就发烧不止。阿武的父亲那时候眼睛失明,都没钱医治,哪里还管得了阿武的病情,阿武虽高烧不退,但没有得到及时医治。

  前几年,亲戚筹钱给阿武去漳浦旧镇一家精神病医院治疗,有好转一点;可是家里穷,就中断治疗了。现在阿武的疯病,发作的频率高了起来,尤其是这几个月,每月都发作三四次,一发作就打家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