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青年故意驾车追尾豪华车 绑架车主勒索80万元

2011年10月13日 06:5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个青年为弄些钱花,盯上了一个开路虎的年轻人,故意开车与路虎追尾,并绑架车主,向受害人家属勒索80万元。受害人家属拿60万元现金,按嫌疑人的指示,在高速路上将现金一包一包往下扔。当被告人捡起60万元现金准备逃跑时,被警方抓获。昨日,郑州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王紫伦、李午鑫、李瑞杰、李会杰(另案处理)4人均为中牟县人,年龄都在20岁左右。从今年6月起,4个人就开始预谋通过绑架人质弄笔钱花。7月5日,他们在郑东新区寻找作案目标时,无意中看到一年轻人开着一辆路虎,认为车主肯定有钱,遂将其定为作案目标。7月5日凌晨1时许,4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A516N3的吉利轿车,行至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聚源路交叉口附近,遇到路虎车,故意开车对着路虎撞去。

  路虎车司机王某某下车后,4人将其围起来索要赔偿,并将其挟持到他们的吉利车上,强行将受害人拉到中牟县。王紫伦、李瑞杰控制住受害人王某某,李会杰、李午鑫负责联系王某某家人,索要80万元赎金。王某某家人表示,只凑够60万元。4人接受了60万赎金,并约定了交钱地点。

  7月6日凌晨1时许,受害人家属按照被告人要求,在京港澳高速公路585公里处,一包一包往高速路路基下扔钱。李会杰、李午鑫将60万元捡走,正准备驾车逃跑时,被警方抓获。不久,被告人王紫伦、李瑞杰在中牟县张庄镇万三公路张庄段被抓获。受害人王某某被成功解救。受害人王某某家住平顶山市,在郑州有住房。

  昨日,法院当庭没宣判此案。(记者 韩景玮 通讯员 何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