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司老板停车场遭抢劫残杀 最小案犯仅20岁

2011年10月13日 09: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纸老虎文化公司掌门人胡忠在停车场遭到歹徒抢劫,身中数十刀不幸身亡。此案发生一年多后,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刘建国等四名案犯被检方公诉到市一中院。

  2010年7月29日13时多,在海淀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停车场发生一起杀人事件。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身中数十刀后死亡,一犯罪嫌疑人随后自杀身亡,其他三人逃跑。次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案发后,胡忠家属曾对外表示,胡忠在去地下车库前接到电话,电话内可能对他说,车子着火了,所以他才会下地库去看车,谁知遭此劫难。

  参与抢劫胡忠的四名案犯都是80后小伙,最小的被告人刘建国仅有20岁。据市一分检指控,2009年4月间,被告人王云龙伙同22岁的唐亮预谋抢劫胡忠。为此,王云龙提供了胡忠的个人信息及出行规律,帮助唐亮寻找租住处、准备作案工具。唐亮伙同被告人刘建国、王世平具体策划,寻找作案机会,准备实施抢劫。案发当天,唐亮、刘建国、王世平在海淀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停车场,持刀、仿真枪和自制爆炸物对胡忠实施抢劫。其间,被害人挣脱逃跑,唐亮追上后持刀猛刺胡忠胸腹部及四肢数十刀,刘建国用手捂住胡忠的嘴,踢踹其身体,造成胡忠死亡。后来,唐亮引爆胡忠车上爆炸物,又持刀切割自己颈部,导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王世平的老乡秦某在明知其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仍帮助王提取存款、衣物,逃避公安机关抓捕,被警方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建国、王云龙、王世平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以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抢劫罪追究三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秦某明知王世平是犯罪的人仍帮助其逃匿,其行为构成窝藏罪。(记者 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