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蒙面歹徒抢茶馆老板 邻居凌晨追凶抓住一人

2011年10月13日 11:1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准备好尖刀、长丝袜、白手套等作案工具;多次实地查看地形;后跳进长江里洗澡净身;到大桥下睡觉养精蓄锐……两个有犯罪前科的蒙面歹徒为抢劫做好了精心准备。不料,刚动手,就遭遇被害人强烈抵抗,一名歹徒在茶馆老板邻居的帮助下当场被擒,一人脱逃后仍被抓。昨天,记者从市二中院获悉,两名劫匪已先后获刑。

  两男子网上相约作案

  据了解,2008年5月初,家住万州区高粱镇的谢某在网上认识了叫万某(也是万州人)的无业人员,两人今年都是23岁。通过互联网,两名曾有盗窃、抢劫前科的男子走到了一起。据谢某事后交代,万某在网上约他去抢点钱,他立即就答应了,随即辞掉了北京的工作,赶回万州区。

  回万州后,谢某急不可待地跑到网吧,上网与万某取得联系,两人约好到万州区白岩路一网吧门口见面。

  2009年6月4日,万某、谢某终于见了面,早已准备好了尖刀、长丝袜、一双白色手套等作案工具,商定作案时要把长丝袜套到头上,以防被人当场认出来、记住了面容;同时,作案时要戴上手套,以防留下指纹被警方侦破。

  同年6月6日中午,两人来到万州大桥下面的原新大桥桥头,多次实地查看了欲抢劫的万州名亨小区内一家茶馆的地形等情况。经商定后,两人来到和平广场外的长江边,跳进长江里洗澡净身。随后,两人躲到万安大桥下睡觉养精蓄锐。等到当晚8点多钟醒来,两人趁夜色决定开始行动,随后携带作案工具来到名亨小区福建小学附近,伺机抢劫。

  据万某、谢某后来交代,之所以到江里洗澡净身,是因为他们听老人们讲,这样做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希望作案顺利。

  蒙面抢劫茶馆老板

  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茶馆只剩下茶老板了,老板正拉下茶馆卷帘门弯腰锁门。几乎与此同时,万某和谢某用丝袜套上头部蒙面,持刀冲上前,掐住冉先生的脖子,并用刀顶伤冉的腰部,欲抢走冉先生的挎包。

  “有人抢劫啦!”茶老板突遇抢劫却毫不畏惧,在大声呼救的同时,转身用挎包不停地击打歹徒。

  一歹徒躲进居民楼被擒

  求救声打破了凌晨的寂静,周围邻居闻讯赶到现场。万某和谢某见状立即逃跑,边跑边扯下蒙面罩。

  不熟悉地形的谢某跟在万某身后,见万某突然不见了踪影,急忙钻到一栋居民楼的楼梯间里,躲在楼梯间的下面,被追来的群众当场抓住,并扭送到派出所。2009年9月3日,谢某因抢劫罪被万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6月30日,万州警方将藏在高新区石新路正安装空调的万某抓获。9月5日,万州区检察院指控万某犯抢劫罪,向万州区法院提起公诉。经审理,万州区法院近日依法判处万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7000元。(重庆商报 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王富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