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筹钱建房掐死母亲 伪造触电骗取赔偿

2011年10月13日 11:2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9岁的村妇谭某倒在了自家稻田里,身上有多处电击的痕迹。

  家住茶陵县八团乡梯垅村的她肯定从来没有想过,她的亲生儿子会在9月22日选择这种方式给她“送终”。

  因为按照儿子周某的设想,没有人会怀疑是他杀了母亲,所有人都会以为母亲是自己触电身亡。

  直到三天后,此案被茶陵县警方破获。

  案发

  深夜稻田里的电线杆旁发现死者

  9月22日夜里12时许,茶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八团乡梯垅村村民谭某死在自家的稻田里,死者的身旁就是一根电线杆的拉索,报警者怀疑可能是被电打死的。

  随后,茶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高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尸检,民警发现,死者除了颈部有明显广泛的电击伤痕之外,身上其他部位还有多处电击伤痕。但从死亡原因来看,民警初步认定死者是窒息死亡。

  根据办案经验,民警判定这里不是第一现场,而是一起蓄谋已久的、精心策划的故意杀人案。得知情况,茶陵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侦破此案。

  蹊跷

  案发前死者儿子预言电线会打死人

  案发的梯垅村是个小村庄,全村也就几十户人家,而死者所在的村民组只有30多人,不到10户人家。办案民警对案发周围的村庄展开了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从一些村民口中得知,死者的儿子周某近期言行反常,在他母亲出事前几天就“预言”,自家稻田里的电线杆拉索“会漏电打死人”。随后,民警找到了周某,让他陈述最近的活动情况,但他含糊其辞,答非所问。

  根据调查到的实际情况,专案组认为,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拘传周某进行讯问。

  震惊

  杀人者竟是死者的亲生儿子

  周某到公安局后,面对警方的询问,一直强调母亲是触电身亡。最后,办案民警向周某出示了调查结果和相关证据。

  9月25日凌晨,周某终于如实供述,自家田间的电线杆送的电,是某通讯公司信号发射塔运转时所输送的电,人一旦触电,可能身亡。所以他为骗取某通信公司的事故赔款,而故意杀死母亲,再移尸田间,伪造触电死亡现场。

  但事实上,周某的行为并没有骗到钱。案发后,当地村干部也怀疑死者是触电身亡,给上述通信公司打了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察看后,坚称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如果是通信公司的责任,该公司才会出钱。

  被抓

  面对民警大哭只想死了算了

  “我对不起我妈,我不是人……”承认犯罪事实后,32岁的周某面对民警大哭起来,并告知民警,如果他的姐姐和妹妹要来看他,他一律不见。“我再也不会回梯垅村,让我死了算了,我没脸见人”。

  参与案件侦破的刑警谭琦宝告诉记者,在调查中村民告诉警方,周某平常很孝顺,人也挺不错,跟母亲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所以民警虽然怀疑周某是凶手,但是当周某承认犯罪事实后,还是让他和所有办案民警感到震惊,“这个姓周的,在对母亲动手的那一刻,他的手就不会抖吗?当时他的良心是不是真的不存在了?”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背后

  杀母只为建新房与妻子住在一起

  八团乡梯垅村地处丘陵地区,交通不便,村里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家待着,都外出打工。周某前些年外出打工时,认识一个醴陵的女孩,彼此相爱,随后两人办理了结婚证。

  但是周某的妻子对周某老家不满意,几年了,两人的结婚酒席一直没有办,也一直没住在一起。周妻的意思是,让周在醴陵买一块地,建一栋房子,两人就生活在一起,否则酒席就不会办。

  周妻的家人也是此意。其中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今年春节,周在丈母娘家过,由于房子问题一直没解决,丈母娘就是不同意周和妻子睡同一间房。

  由于周某的父亲之前已经过世,家中只有母亲种地,条件很一般。周某只能多方筹钱,案发前已经按照妻子要求买了宅基地,也建好了地基,但无钱继续施工建房。

  妻子的要求,让周某很无奈。当他得知,通信公司有钱,对于涉及通信公司责任的事故,该公司赔偿的钱都很多。于是,他把罪恶的双手伸向了生他、养他的母亲……(株洲晚报记者 洪会强 通讯员 杨思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