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演技派”文物诈骗团伙被抓 专欺老年人

2011年10月1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13日电(吕玮)三人凭“演戏”实施文物诈骗,专欺老年人。记者13日从太原警方获悉,这伙“演技派”文物诈骗团伙已被抓获。

  2011年7月,高某、王某和赵某勾结在一起,商量着骗钱大技,找来一对烂瓶子充当古董,一个负责上前和受害人搭话,一个负责上前和受害人搭话(行话为“撅工”),一个负责出售古董(行话为“卖工”),一个负责冒充古董鉴定专家(行话为“定工”)。

  高、王、赵三人向记者讲述了其演戏实施行骗的过程。他们事先商量好角色分工,在街上碰运气,专门选择老年人。找到目标后,负责“撅工”的嫌疑人会上去搭话、闲聊,负责“卖工”的嫌疑人就过去向他们打听一个随机编造的收古玩、古董的人,这时“撅工”就会接着问“卖工”,找这个人做什么,“卖工”就说有东西要卖给这个人,“撅工”提出见见市面,看看东西,这时如果受害人也帮腔要看“卖工”的东西,这担买卖就八九不离十了。

  三人到偏僻的地方看完东西后(其实就是一对普通的瓶子),“撅工”主动提出购买,商量好价钱后谎称要去拿钱离开,实际上是去和负责“定工”的人接头,然后寻找人少的地方,好开展下一轮的骗术----古董鉴定。

  找到地方、“定工”安顿好后,“撅工”返回。返回后的“撅工”以不信任的理由要求先押一些钱,鉴定后付全款,并将钱交给受害人保管,看起来,受害人这时充当着“中间人”的角色,其实是将受害人牢牢套住,一步步将其向预期的方向引诱。

  电话问询、约见“定工”,一系列表演结束后,“定工”会说这东西很好但是只有一件,如果成双的话就值钱了。得到“专家”的认可,受害人已经信以为真了,渐渐产生了“心动”不如“行动”的想法,有些心急的受害人,在“撅工”回去筹钱的空当,没等骗子施展最后一步骗术,就急着将烂瓶子当宝贝买下了,如果受害人在“撅工”走后仍不见动静,“卖工”就会主动和受害人说不相信“撅工”,愿意将宝贝卖给受害人而完成骗术。

  目前三人已被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太原警方提醒市民千万不可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遇事须冷静对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