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偷盗玉器被擒牵出案中案 曾因盗窃杀害两人

2011年10月13日 14:1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盗窃团伙藏身西安向周边辐射300公里采取驾车长途奔袭的方式疯狂实施盗窃,不仅在西安酿下了命案而且还一手制造了天水建市以来单案值最大的盗窃案。在秦州区盗得22万余元的158部品牌手机之后又盗得价值百余万元的160余件玉器。近日,该团伙被天水市警方一网打尽。

  2011年3月22日早晨 天水市秦州区中华西路步行街一玉器店被盗。警方现场勘查表明犯罪嫌疑人撬开该店的卷闸门及玻璃门进入室内又撬开存放货物的保险柜将保险柜及柜台内的160余件翡翠手镯、挂件、摆件盗窃一空。经受害人统计经济损失达一百余万元。案情立即引起了天水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很快,“秦州3·22玉器店被盗案”专案组成立了。

  在调查中,办案人员发现,案发当日该玉器店附近各路口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3月22日凌晨,一辆墨绿色猎豹越野车停靠距案发现场不足30米的路边。3月21日17时38分一辆车牌为陕A·060V6的墨绿色猎豹越野车从陈仓进入由党川驶出。经与金龙山、晁峪收费站调取的图像反复对比侦查员确认这辆车正是监控录像锁定案发现场的那辆嫌疑车辆。

  经调查,陕A·060V6墨绿色猎豹越野车车主姓宋,将该车委托西安市长安区一租车行代为出租。3月21日至3月23日该车被西安市长安区男子王某租赁。很快王某在西安市阎良区的一家宾馆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其伙同杨某、张某于3月22日盗窃秦州一家玉器店的事实。9月3日杨某在山西省临汾市落网;9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雁塔区将张某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其弟张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玉器40余件。

  据杨某交代1999年他在西安市新城区入室盗窃时被事主发现便持斧头、菜刀将两名事主杀害后抢得100余元现金后逃离。

  自2010年8月至今该团伙多次在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及我省平凉市盗窃盗得衣物、现金、电脑等物价值数十万元。今年2月22日张某还伙同杨某等盗窃秦州区一家电信经销部158部诺基亚手机价值22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哈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