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怕被监控录像拍下 两窃贼纵火烧商场

2011年10月13日 17:2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2时许,商场内突发大火,很快遭大火吞噬,损失惨重。警方调查时,发现这场特大火灾背后另有隐情。原来窃贼偷完东西后害怕被商场的监控录像拍下,竟然纵火企图消灭罪证。昨日,高新警方通报,两名纵火的窃贼已被抓获并刑拘。

  “不好了,着火了!”9月2日凌晨2时许,随着呼救声,西郊河东村一大型商场内火光冲天。很快,多辆载着消防官兵的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大火被扑灭。经商场老板初步估计,着火面积达400平方米,仅建筑部分损失就超过50万元。其中多家卖服装的商铺内摆放的衣物几乎全部葬身火海,商户损失惨重。

  事发后,高新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民警在查看当晚商场内的监控录像时,发现火灾发生前有两名男子进入商场。同时,另一路民警发现商场的门锁被人强行撬开。很快,民警在监控录像中看到,两名男子进入商场后,曾进入多个商铺偷盗。当两名男子走到距离商场大门口四五米的地方时,突然拿出打火机将堆放在过道里的衣服点燃。不到2分钟,商场内顿时燃起熊熊大火。两名男子乘机逃跑。

  鱼化寨派出所教导员杨晓军表示,火灾发生4个多小时后,警方就确认了这是一起入室盗窃和故意纵火案。在专案组民警大量的摸排走访中,两名纵火的窃贼浮出水面。9月17日,在鱼化寨一城中村,民警将两名嫌犯抓获。经审查,两嫌犯是甘肃同乡,没有正当工作。当晚,潜入商场盗窃时,发现了监控录像,就想防火毁灭证据,没想到还是被监控拍了下来。目前,两名嫌犯已被警方刑拘。(记者王涛 实习生崔媛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