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里应外合抢劫50万 的姐杀出破坏抢匪大戏

2011年10月27日 08: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男子里应外合抢劫50万的姐杀出破坏抢匪大戏
三名被告人在法庭上接受庭审。李自庆 摄
里应外合所抢夺的50万赃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里应外合,一人陪着会计去拿钱,另一人上去抢,本想演一出好戏,不想斜刺里杀出一名见义勇为的的姐,将他们的好戏全部拆穿。今年7月6日,南京许府巷附近发生了这样一起戏中有戏的抢夺案件,涉案金额50万元。警方在抓获嫌疑人后,才解开了其中种种的微妙谜团。昨天,三名被告人站在了南京鼓楼法院的法庭上。

  庭审现场

  三被告声泪俱下忏悔

  最后陈述阶段,三名被告人均表达了悔过和忏悔之意。被告人邢晶晶称:“现在我很后悔,我对不起父母,我毁了自己的前途,希望法官对我从轻判罚,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被告人张德成则说道:“都怪自己好逸恶劳,想钱想疯了才参与到这起犯罪中来。自己才结婚不到两年,刚出生的女儿尚不会说话,可自己为了享乐根本不顾家庭和有前科的事实,旧病复发干下了蠢事。我对不起父母、妻子和幼小的女儿……”被告人王勇也在法庭上作了忏悔,他说“我为分得十几万,竟从广州赶到南京作案,结果栽在南京,现在想想真的不值……”值得一提的是,3名被告人的行为严重伤害了父母家人,以致案发后至今,家人均没有为他们聘请律师。法庭经过近两小时的审理后,没有当庭作出宣判。合议庭将结合庭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择日宣判。

  的姐杀出破坏抢匪大戏

  经庭审查明:时年20岁的本案第一被告人邢晶晶来自河南农村,自2009年5月起便用化名在南京紫竹温泉浴房打工。由于表现不错加上平时嘴甜,单位会计屈女士对他很有好感,一直把他当儿子看待。屈女士每月都要到银行取一大笔款为员工发工资,由于担心途中出意外,她经常会找一个信得过的男员工陪同。

  6月29日上午,邢晶晶联系曾一道在另一桑拿浴房工作过的王勇,22岁的王勇是湖北农村人,曾因抢劫罪被判过刑。王勇又拉上24岁的南京人张德成,3个人聚到一起敲定了抢劫方案。

  7月6日上午8时许,邢晶晶和屈女士各骑一辆电动车来到招商银行,这次屈女士一共取了50.4万元。当邢晶晶和屈女士行至南京二中附近一处十字路口时,骑踏板电动车尾随其后的张德成,突然加速靠近邢晶晶,坐在车后的王勇见时机成熟一把拽下了邢晶晶左肩上的装钱单肩包。

  此时,按三人原先的策划,这出大戏本该”完美谢幕“,但令邢晶晶料想不到的是,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正巧从后边路过的的姐陈亚林目睹了全过程。正气凛然的陈亚林一路前行急拐,终于追上了张德成,并将两人逼进金陵大公馆小区内。无奈之下,二人将装有50万的钱包扔下后逃跑。

  破案后发现受害人是内鬼

  警方迅速介入调查,随后,张德成首先落网,依据张德成的供述,邢晶晶、王勇也随后落网。此时,这起内外勾结的案件真相才大白于天下。而一度被当作“受害人”的邢晶晶也终于露出原形。今年10月8日,南京市检察院以被告人邢晶晶、王勇、张德成犯抢夺罪,系共同犯罪,将三人公诉到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要求依法惩处。在昨天下午的庭审中,三名被告人对被指控的从预谋、分赃、踩点、分工配合、到具体实施作案的基本事实供认不讳。 (李自庆 罗双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