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与邻居斗殴吃败仗投毒报复 致3学生无辜死亡

2011年10月27日 10:1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与邻居斗殴吃败仗投毒报复致3学生无辜死亡
云阳看守所,王兆海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年前,为报复邻居,重庆云阳“鱼泉霸王”王兆海在广柑中注射毒药,7名小学生捡食后中毒,致3人死亡,案惊全国。他化名逃亡11年,在湖北开餐馆掌厨,日前被抓获。10月17日,上百名市民敲锣打鼓来到云阳县公安局,感谢警方破了积案。10月25日,记者赴云阳调查,事情还得从11年前一桩宅基纠纷说起。

  纠葛 因建房与邻居斗殴

  据云阳县鱼泉镇政府介绍,王兆海现年57岁,鱼泉镇居民,曾被当地居民称为“鱼泉霸王”。

  在“鱼泉街119号”,记者找到了王兆海的家,那是一栋两层小楼。由于王兆海逃亡多年,门窗已锈蚀。鱼泉居委会二组组长冯先祥说,王兆海靠经商起家,在当地颇有霸气。他的房屋一墙之隔就是投毒对象余奇波的家。当年,王兆海先建房,他认为余奇波家建房时距离太近,双方顿起纠葛,发生激烈斗殴。由于余家人多势众,斗殴中余家几兄弟占了上风。记者现场看到,王兆海的一楼一底房屋与余奇波的二楼一底房屋墙面间距约1米,房顶甚至已交界。冯先祥透露,一贯称王称霸的王兆海吃了败仗,顿时颜面扫地,发誓要报复,重新找回“鱼泉霸王”的威风。

  投毒 毒翻7名无辜孩子

  云阳警方透露,2000年2月29日,王兆海用针头在6个广柑和一包牛肉干中注射了毒鼠药。当天凌晨3点,他将牛肉干放到余奇波家楼顶上,随即将广柑放到100米外的余奇波母亲家门口。

  余奇波的母亲王祖兰告诉记者,2000年2月29日清晨8点,她起床后在门前做清洁,突然发现了一黑一白两个塑料袋,里面分别装了3个广柑。她说,家里一直有个习惯,不随便捡东西吃,自己正准备拿去丢了,但转念一想,以为是街坊邻居随手放在那里的水果,便没扔掉。

  孰料,当天中午鱼泉小学放学后,几名过路学生捡去吃了,酿下了震惊全国的一起悲剧。

  重提此事,王祖兰仍心有余悸,她说,幸好家人把房顶上的牛肉干丢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