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帖曝电子眼“免拍攻略” 交警表示“不可尽信”

2011年10月27日 16: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帖曝电子眼“免拍攻略”,成都交警表示“不可尽信”

  网帖

  曝电子眼工作原理:地下有感应线圈。曝免拍秘诀:前轮出线了,别动;前后轮都出线别动

  民警

  抓拍违法行为不同,电子眼功能也不同;新型电子眼,很多都有摄录功能,没埋线圈,一样会拍下违法行为

  “摸清电子眼的工作原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遭闪了不要着急,该停下就停下,只闪一次是不算数的。”前日,一篇名为《避免遭电子眼拍到的详细攻略》的网帖,出现在成都一论坛上,很快吸引了不少网友议论、转载。

  究竟电子眼的工作原理是否如网帖所说,新增电子眼真的可以躲避吗?成都市交管局民警说,不同种类的电子眼工作原理是不一样的,并没有统一标准。而至于躲避电子眼攻略,则不可尽信。

  曝工作原理 地下铺压力感应线圈

  帖主“不易”称,自己抱着遵纪守法的原则发帖,并不是教人违法或钻空子。网帖首先将电子眼的工作原理给晒了出来:“电子眼一般都安装在停车线的后面,线内外都铺设了压力感应线圈。而新增的电子眼用于捕捉违法占道和调头,架设所在地存在‘理论上的死角’也很有可能。”

  “只要你平时违法调头的路面下铺设了感应线圈,或者公交道上某一段铺设了感应线圈,轮胎压过去,头顶上的相机就不得客气了。凶险哦………”网帖称。

  曝紧急处理 前轮出线了别动

  此外,帖主还曝出几种紧急情况下,如何不被抓拍的秘诀:

  有同学不小心前轮出线了,没遭闪,该同学默默地把车子倒了回去,结果遭闪了,这种最冤枉。因为,你两次压过了埋在线下方的感应线圈,线圈就发送了两次信号,当然拍你了。

  前后轮都出线别动

  有同学前后轮都出线了,遭闪了,他心想反正都遭了,就继续开,结果又遭闪了两下。这里请务必看懂这个规定:一次电子眼违法的判定,必须有一张违法瞬间的照片,一张号牌识别图片,一张全景图片,总共3张。所以,当该同学遭闪了一次时,在原地不动才是王道。

  冲黄灯没来得及红灯就亮了,车没刹住,前后轮都出线了,但是没遭闪。该同学被斑马线上的人群拦住了,他慢慢地挪动,于是遭闪了。为什么在红灯亮了的一刻没遭闪?因为红灯亮了过后两秒钟,电子眼抓拍系统才启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