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传四川夹江频现失踪女孩器官被盗 警方跟帖辟谣

2011年10月27日 16: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种消息在(四川)夹江县流传,当地警方呼吁市民不要误信、误传

  网上疯传

  “夹江最近失踪和死亡了许多小孩、学生和年轻女子。”“在城郊某景点发现一具女尸,而女尸的心脏已经缺失。”

  记者求证

  记者走访夹江县城多个市民,大多表示只是“听说”,没有人表示自己曾“亲眼所见”。

  警方辟谣

  “经法医检验,该少女衣着完好,尸体无任何损伤,系溺水死亡,排除他杀。”“其他案子都不存在,属于谣言。”

  小孩在街头被抱走,少女放学途中失踪,被发现时有器官缺失……最近一周,从夹江网络论坛开始,各种关于“恐怖组织杀人盗取器官”的消息四处传播。

  夹江警方赶紧在网上跟帖辟谣,并表示这些消息均为谣言。“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误信、误传。”警方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结合社会治安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已于近期加强了社会治安管理力度。

  网传:因盗取器官少女儿童频失踪

  在夹江当地网络论坛上,随处可见关于流言的帖子。其中,以百度“夹江吧”最热闹,一些帖子还打上了“求真相”的标签。

  其中,一篇23日发出的帖子称,“就在发帖之前约半小时,夹江县城人民市场内,两名正在玩耍的小孩,被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男子抱走。”发帖者还称,“当地最近失踪和死亡了许多小孩、学生和年轻女子。”

  还有的帖子称,“最近夹江频频出事,在城区某学校外河中发现两具女尸,在城郊某景点发现一具女尸,而女尸的心脏已经缺失。”此外,还有网友称,“1名年轻男子于20日晚在县城街心花园被杀死,一名15岁的少女22日在县城滨江广场被人强行带走。”

  各种消息汇聚,引来许多网友的担心。除希望警方出面澄清外,还感慨“现在出门买点东西,家里人都担心我被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