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豪车高速追逐时速220公里 逃避监控故意不挂号牌

2011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速220公里 宝马成南高速狂追无牌兰博基尼,飞车党视频引点播40万次

  现象调查:“飙车不上牌”已成潜规则

  两个月前,一段疯狂飙车的视频出现在优酷网上,点播率高达40万次,并一度引起许多论坛和微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视频中一辆宝马越野车狂追两台兰博基尼跑车,多次时速超过220公里,看得人心惊肉跳。不少网友在感叹这些豪车超高性能之余,也不由得发出感叹:幸好我们没在高速公路上碰到这样飙车的情况,真是太危险了!成南高速交警表示,从视频中反映的信息来看,豪车追逐事件属实。

  昨天,记者再次查看该视频时发现,该视频拍摄路段起始于沪蓉高速成南段大英附近,止于金堂县白果镇附近路段,视频清晰的显示了相关路段的路牌。而三辆超速行驶车辆的号牌和其他信息则不得而知,要查找肇事车辆还存在一定难度。目前,省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已经展开调查,相关部门将对电子警察抓拍的相同型号车辆与违法照片进行一一比对,锁定相关车辆违法事实后,将对驾驶员追责。

  据了解,无牌豪车在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在全国各地已屡见不鲜,“飙车不上牌”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潜规则,不挂号牌,原因显而易见,正是为了逃避交警部门的监管和处罚。交警表示,超速车辆不悬挂号牌,给警方的调查取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要想找到这些“飞车党”并固定证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展开调查

  交警正调阅超速抓拍系统库资料

  据了解,拍摄者提供的视频路段应属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管辖。昨日,记者从负责调查此事的刘警官处了解到,此案已经上报到了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由于所涉及的三辆车都没有出现车牌号,现在高速交警面对的问题症结就在于取证困难。

  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刘警官告诉记者,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管辖路段为沪蓉高速1833公里至1906公里,通过对视频中线索的分析和初步调查,确定该视频拍摄的区域正处于二大队辖区。刘警官称,该视频上传网络的时间在两个月之前,而视频中出现的飙车行为应该还在这之前,因此,确定这三辆车的违法时间很困难。目前,高速交警正在调阅全路段的超速抓拍系统库里资料,进行比对,一旦发现类似车型的证据照片,就进行比对,若能固定其违法交通行为,那追究其责任将理所当然,但这个方法可行性比较低,因为最大的问题还在于这三辆车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车牌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