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宠物店老板与顾客争执后流产 起诉索赔被驳回

2011年11月24日 17: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宠物送到宠物店配种,其间不慎走失,要维权的应该是伤心不已的宠物主人,但最终到法院来告状的却是宠物店老板娘。宠物店老板娘认为,自己怀孕流产与此事有关,便将客人诉至法院,要求获赔精神损害费等6万余元。普陀区法院日前公开审理此案,宠物店老板娘小瑶的诉请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

  老板娘小瑶称,在客人吴梅的小狗走失后,她们就来到宠物店协商赔偿事宜。协商过程中,吴梅及其家人情绪激动,继而与自己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她一下子跌坐在了店内的椅子上。小瑶当即就表示自己肚子痛,警察抵达现场后开具了验伤单,小瑶到普陀区中心医院验伤。

  验伤证明显示,她可能发生先兆性流产。两天后,小瑶发现自己见红,再次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不全流产,随即进行了清宫手术并住院4天。“我认为自己流产与吴梅发生肢体冲突有关”。

  对此,吴梅当庭否认曾与小瑶间发生肢体冲突,并认为流产是小瑶自己所致。

  法院审理后发现,这起案件主要有两大争议焦点。

  争议一:是否有人坐在小瑶的小腹上?

  “……双方发生争吵。我看见老板娘用手推开那位客人的手,但那个穿黄衣服的客人还是一直用手指着我们老板娘……”据当时在场的店员在派出所作的笔录,显示当时小瑶先推开吴梅,但吴梅也推了小瑶好几次。双方推搡期间,吴梅还打了小瑶的肩部和胸部,并因为一次用力过大,一下子将小瑶推倒在了椅子上。这名店员还表示,老板娘坐在椅子上后,并没有看见有人坐在她的小腹上。

  此外,公安部门曾向医院妇产科的医生了解情况。询问笔录显示,小瑶是因为无诱因下出血,后在医院做了清宫手术。当时,医生曾询问小瑶是否在孕后又被外力冲击,或者有无被踢打过肚子,小瑶均表示没有,所以才诊断为无诱因出血。

  法院据此认为,该争议证据不足,不能认定小瑶所诉请的事实。

  争议二:小瑶的流产是客人造成吗?

  为了证明这之间的因果关系,法院委托司法鉴定机关做了法医学鉴定,鉴定人研究材料并邀请专家会诊后认为,依据现有材料,无法出具明确的鉴定结论,不予受理。

  法医认为,事发时小瑶的怀孕状态为“尚在骨性盆腔保护中”,难以受到撞击,即使有人坐在她的腹部,一般情况下也不至于造成流产,除非存在被人剧烈坐在腹部的情况,造成腹腔内压骤然增高,但因为未看到腹部其他器官损伤,所以无法得出明确结论。

  法院在综合考虑后认为,根据现有的证据,尚不能证明小瑶流产与吴梅的纠纷存在因果关系,因此法院依法驳回其诉请。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张真 本报记者 徐轶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