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主任以堵路方式向砂石厂老板索费 获刑4年

2011年12月05日 02: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山区大石窝镇惠南庄村原村主任王华,以堵路的方式向砂石厂老板索要通路费,并纠集多人威胁砂石厂老板索要选举费。昨天记者获悉,王华被市一中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据指控,王某在房山区大石窝镇惠南庄村经营砂石厂,王华案发时是该村的村主任。王华采取挖路、堵路、打电话威胁等手段,伙同刘波多次向王某进行敲诈,并先后索要14万元。

  据被害人王某说,2009年10月份,王华将砂石厂的路给断了,并找了六七个人看着,还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车里放着镐把。王某托人与王华沟通,王华告诉王某称,“我雇了涿州那些小孩在那看道还没给钱,你拿点钱把他们打发了。”于是王某便给了王华2万元。去年四五月份,王华又把路断了,并派刘波找王某,要求“拿点钱把路给通开”,于是王某又给了2万元。

  去年5月,刘波又给王某打来电话,称“王华该选举了,他肯定能选上,如果你不出钱,等选完了肯定没有你好处”。王某当即表示拒绝,但是没过多长时间,王华就带着七八个人,拿着片刀,开着3辆车,来到了王某的砂石厂进行威胁。于是,王某又于去年6月26日给了王华10万元。

  法院认为,王华和刘波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王华有期徒刑4年、刘波有期徒刑3年。 (记者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