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杀人焚尸诈死骗保 警察复原尸体头像解骗局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晓晓失踪前照片
赵晓晓失踪前照片

  奇怪的火灾

  今年9月2日,江苏邳州市宿羊山镇的一个小村,一间平房突发大火。火灾过后,人们发现房主刘成被烧死在床上,尸体被烧得漆黑,已经看不出模样。村民感到奇怪:丈夫死了,刘妻看起来咋不那么伤心呢?她咋还私下打听案件进展并急于要求火化尸体呢?

  索赔——

  “死者”生前投保“意外险”

  今年9月下旬的一天,刘成的妻子找到保险公司,拿出人身意外险保险单,要求赔偿50万元。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看到,这份人身意外险的保单,是半年前刘成办理的,受益人为刘妻。半年前办理保险,半年后就死于火灾。这仅仅是巧合吗?

  保险公司派人到小村调查,得知火灾很可能是人为纵火。村民还告诉他,丈夫死后,刘妻还向律师咨询保单会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鉴于刘妻有骗保嫌疑,保险公司向警方报案。

  调查——

  烧焦尸体并不是“投保人”

  围绕烧焦的尸体,法医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发现了奇怪的结论:“死者”刘成41岁,但尸源的年龄已经超过50岁,两者相差10多岁。随后,警方借助DNA检测技术,查出尸体和刘成确实不是同一人,也就是说,刘成没死,死者另有其人。那么,刘成哪去了?尸体的真实身份又是谁?

  审查中,刘妻坚持死者就是丈夫,别的一问三不知。警方认为,刘成暂时找不到,如果能确定尸体的身源,此案将“柳暗花明又一村”。于是,警方在附近村镇寻找失踪者。很快,村民反映,附近有个黄湾村的村民赵晓晓(化名)失踪了。赵晓晓今年57岁,为人憨憨傻傻,大家都叫他“憨猪”。因为赵晓晓没有子女,因此无法借助其亲人的DNA数据,那么,被烧焦的尸体究竟是不是“憨猪”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