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勾结公司员工6次盗窃金矿外逃10年终获刑

2011年12月23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2日电(史明华 赵智泉)男子勾结公司员工6次盗窃金矿外逃10年终获刑。21日,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5000元。

  经审查,2001年1月12日,周某得知湖南辰州矿业公司沃溪坑口井下矿石含金量极高的信息后,遂找到郑某(已判刑),邀约其寻找便利条件去坑口实施盗窃,郑某欣然同意。

  为盗窃成功,郑某找到同住一栋楼并在坑口上班的谭某(已判刑),要求其为己井下实施盗窃提供便利条件,许诺每成功一次给谭3000元钱,梦想发财的谭某遂将主扇机房进出井下矿点的通道及便利条件告诉了郑某。

  获悉秘密的郑某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周某,随后周某伙同郑某等人利用湖南辰州矿业公司主扇机房停机、无人值班或谭某值班之机共同实施盗窃作案6次,盗得包含金矿石420多余公斤,加工得黄金571克,销赃获款40800元,周某分得赃款8000元。案发后,周某随即外出潜逃。

  2011年8月3日,外逃10年的周某在家人陪伴下主动到怀化市公安局沃溪分局投案自首,同年8月10日周某被怀化市公安局沃溪分局执行逮捕。

  法院审理认为,周某法制观念淡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伙同他人秘密窃取国家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照法律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