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著名法务工作者及律师聚首北京论责任与全球化

2011年12月23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法务工作者及律师聚首北京论责任与全球化
2011年度精英律师揭晓。 杜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2011律政年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戴玉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俊峰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法务工作者和多位知名律师,就“责任与全球化”展开研讨。当天,2011年度十大精英律师揭晓。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最高检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玉忠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法律制度进一步健全,法律体系基本确定,法律观念正在深入人心,法律人队伍快速壮大,目前中国有约20万律师,在在中国的法制生活中发挥着作用。

  但他指出,这还很不够,在很多领域需要更多的律师。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律师还不被有关方面重视,律师的权利保障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的建设和完善。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俊峰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律师远远不是传统的“打官司的”这种概念。律师是整个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贸易当中的最重要的领域,特别是在当今国际社会中,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影响,法律人有特殊的发展空间。

  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在明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法律制度进一步健全,法律体系基本确定,法律观念正在深入人心,法律人队伍快速壮大,但面临的问题、困难也不少。在他看来,法律人的群体如何才能像西方发达国家一样成为诚信的示范和标杆而引领整个社会?律师作为中国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如何定位,什么样的政治责任以及什么样的社会责任等一系列的深层次的问题值得进一步思考。

  他表示,经济全球化必然影响到中国的文化,而中国法律文化的发展与变化,既要防止本我主义,又要防止通享主义。

  当天,2011年度精英律师揭晓,包括十个奖项。经办“上海社保案”、“杨佳袭警案”等全国知名大案的翟建获评年度精英律师,曾深度介入诸多国家重点公建、轨道交通项目法律服务的王霁虹被评年度建筑律师,湖南省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孙昌军获评年度公司律师,中华商标协会常务理事于泽辉获评获评年度知识产权律师,完成律所在纽约等全球分支机构建设的杨琳获评年度国际商务律师。

  另外,受聘铁道部常年法律顾问钱红骥年度并购律师,实现律所改制的李海波获评年度创新律师、发起pro bono公益实习项目的徐灿获评年度公益律师、创办了明星维权网和书画家维权网的杨大明获评年度文化律师,代理过多起征地拆迁性质集体诉讼案的张志同获评年度拆迁律师。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