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茂名腐败窝案涉及县处级干部218人

2011年12月23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省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省纪委副书记丘海代表省纪委向省政协常委通报了2011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共有106名县处级以上党政“一把手”违纪违法被查处,占被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人数的43.3%。

  换届巡视成立督察组发现问题116个

  丘海首先通报了今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

  针对我省省、市、县(区)、镇四级全面换届,省纪委成立10个换届风气督查组、10个换届风气评议团,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对20个地级以上市党政班子开展换届巡视,发现存在问题116个,提出意见建议105项。

  在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存在的问题近1.5万个。

  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方面,省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龙头工程”来抓,颁布实施《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暂行办法》,在全国率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职活动。

  惩治腐败新立案4416件涉厅官37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

  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93309件(次),初核违纪线索4075件,新立案4416件,其中厅级干部34件37人、县(处)级干部211件215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3.49亿元。重点查处了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汕头市原市委书记黄志光违纪违法案等大案要案。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全省共查办商业贿赂案件1066件,涉案金额5.9亿元。

  在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离职或退休后违规从业以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共查处45名领导干部收送红包问题,涉及金额792万元,查处领导干部离职或退休后违规从业问题51个。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单位42个,涉及金额376万元。

  监督“三公”支出新购公车费用减近四成

  在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302起,涉及金额2200多万元。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还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专项整治,将公务出国(境)、公务购车、公款接待费用纳入电子监察系统实时监督,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次同比减少23.6%,新购公务用车费用减少39.7%,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1.9%。

  在制度建设方面,省纪委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省直部门全面开展优化审批流程工作,实现审批限时再提速30%、网上审批占比80%的目标,部门市县本级实现“零审批零收费”。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雷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