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俩民警勇夺绑匪利刃 负伤救出一名12岁少年

2011年12月23日 10: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儿子在我手上,给你两天时间准备30万……你家门口有瓶硫酸,如果敢报警就送一个太监、丑八怪儿子给你养……”这是12月19日晚,阳朔县高田镇居民黎某夫妇收到的勒索短信。接到报警后,民警在12月21日中午找到绑匪藏身处,将绑匪抓获,成功解救出黎某夫妇12岁的儿子。

  儿子在家门口失踪了

  12月19日晚11时许,阳朔县高田派出所接到黎某报案称,自己的儿子小黎当晚失踪了。据黎某反映,当晚9时53分,他在桂林返回阳朔途中,曾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只听到儿子喊了几声“爸”,然后就挂掉了。

  据黎某妻子介绍,当晚7时至9时,儿子在老师家补课。9时10分,儿子回到家在门口喊开门,她忘记自己将房门反锁了,从楼上让儿子自己用钥匙开门,便忙着自己的事了。直到丈夫回来询问,才发现儿子并没有回到家。

  接到黎某的反映,阳朔县公安局非常重视,分管刑侦副局长立即安排民警走访摸排。在调查中,民警在黎某手机上,发现了上述那条勒索短信。原来,夫妇俩太着急,一直没有查看自己的手机,以为小孩是失踪。民警在黎某家门口还发现了小黎的书包,里面放了一瓶硫酸。

  绑匪的短信威胁黎某,要他准备好30万现金。该案确定为绑架案件后,阳朔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机制,桂林市公安局领导赶往阳朔指挥案件侦查。

  两民警勇斗持刀绑匪

  黎某夫妇在高田镇上做生意,并没有得罪什么人。民警将侦查方向转至对吸毒、借高利贷人员的摸排上,诸葛某进入了民警的视野。

  诸葛某,今年34岁,阳朔县人,现在高田镇开一家玩具店。12月20日后,诸葛某的手机关机了,玩具店也没开门。估计绑匪会将孩子藏在人迹罕见的地方,21日中午,两位民警乔装成收果的商贩,来到高田镇大板桥一带,对果园及岩洞搜寻排查。

  果然不出民警所料,排查的民警先是在两个废弃的鸡棚边,发现一辆用树枝遮盖的红色摩托车。接着,又看到远处一个山洞,依稀有个戴白色口罩的可疑男子,四处张望。看见有人走过来,该男子马上朝山下跑去。两位民警立即在山下围堵可疑男子。

  就在民警对他进行抓捕时,男子忽然掏出一把砍刀朝民警砍去,民警在徒手搏斗中受伤。该男子立即弃刀逃跑。在跑出约200米外后,被两名带伤民警制服。

  赶来增援的民警,在男子藏身的山洞里,找到了被绑架的小黎。当时,小孩被绑匪用手铐铐住双手,眼睛用毛巾蒙住,手脚也被绑着,腰间还被一个长长的布条牵着,拴在石柱上。近两天时间里,小孩只吃了两个面包。

  当民警解救孩子时,他脸上满是惊慌的表情,直到民警将警官证放在他面前,他才小声说了句:“我得救了。”

  高利贷逼他铤而走险

  诸葛某落网后,供述了绑架小黎,向黎某夫妇敲诈30万元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诸葛某有吸毒史,近些年做生意亏了20多万元,并欠下10多万元的高利贷,债主一直在催他还钱。今年5月起,诸葛某一直在谋划绑小孩弄些钱来还债。他从网上买来手铐等作案工具,便一直在物色绑架对象。

  今年9月,经常来诸葛某店里买玩具的小黎,引起了他的注意。有人告诉他,这个小孩家里是做生意的,在当地是“首富”级别。经过几个月的观察,他最终把小黎作为绑架对象。此后,诸葛某跟踪小黎,掌握了他的行踪,并在附近踩好点,找到藏人的山洞,到邻县买来手机卡,准备就绪后开始实施绑架。

  19日晚,跟踪小黎补课回家后,诸葛某趁小黎打不开家门,在街上溜达时截下他,用刀逼着小黎跟他离开。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南国早报 唐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