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学校长骗贷120万包二奶 逃亡当搬运工曾想自杀

2011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学校长骗贷120万包二奶逃亡当搬运工曾想自杀
  曾经的小学校长陈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利用妻子、情人、妻子朋友等人的身份证,虚构10名教师身份及其工资明细表,向当地农信社贷款

  赌博欠下十几万元,陵水一名小学校长铤而走险,虚构多名教师身份及伪造工资明细表和工资收入证明,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向陵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诈骗贷款120万元,用于包二奶、赌博、大吃大喝。日前,陵水警方在“清网行动”十日总攻最后冲刺期间,远赴广西,在北海市银海区风园家具厂将在逃8个月的陈某抓获归案。在此前,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陵水农信社的信贷员曾某旺向警方投案自首。

  嫌疑人骗贷120万 陵水警方跨省追逃

  2011年4月,陵水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10年9月-2011年3月,共以12个人的名字向陵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13笔贷款总计120万元,并在案发后潜逃。在其向信用社提供的教师身份等证明材料中,除陈某本人和另一人是教师外,其余10人均为虚构教师身份、伪造工资明细表和工资收入证明。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贷款诈骗罪。

  “清网行动”开始后,经侦大队一直把追捕陈某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新任县委常委、陵水公安局长叶明才更是高度重视陈某的追逃工作,多次亲自协调省公安厅寻求帮助,并始终跟踪对陈某的追逃工作。

  侦查人员得到信息,陈某已经和情妇符某逃到贵州,经调查,发现符某仍在陵水,称她和陈某已几个月没有见面了。通过开展广泛摸排,警方分析陈某的落脚点在广西北海市。追逃小组12月5日赶赴北海市,在熊茂副局长的指挥下,控制住了陈某的直接联系人,随后于15日凌晨3点25分成功抓获陈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