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五年查处14名公安局长 腐败有组织犯罪明显

2011年12月23日 13: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广东省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上,省纪委副书记丘海向政协常委们通报了2011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近年来,我省的腐败现象呈现新的特点和趋势。腐败主体从个体向群体演化,腐败行为的“有组织犯罪”特征日趋明显,“一查一串、一端一窝”。

  在通报中,丘海谈到,茂名重大系列腐败案涉及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波及党政部门105个,市辖6个县(区)的主要领导全部涉案,就是腐败现象“有组织犯罪”的典型案例。

  丘海介绍说,十七大以来,我省有14名公安局长、28名国土局长、6名组织部长、43名大型国有企业董事长因违法违纪问题被查处。今年以来,全省共有106名县处级以上党政“一把手”违纪违法被查处,占被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人数的43.3%。

  丘海指出,腐败分子的腐败手段由直接交易、现货交易、有形交易向间接交易、期货交易、无形交易转化,腐败方式从权钱交易逐渐转为感情投资、长线投资。(记者 李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