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美女当街拽倒交警道歉免责 当事者称一道歉心就软

2011年12月23日 14:0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女当街拽倒交警道歉免责当事者称一道歉心就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察哥哥吃软不吃硬,都来学着点儿

  两美女当街甩翻交警说声“对不起”免责了

  当事交警:虽然妨碍公务,但一道歉我就心软了

  “交警打人啦,交警打人啊!”昨日上午,在武成大街和红星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几声尖锐的呼喊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围观:一位执勤的交警和两位年轻女子都拉着同一辆自行车,拉扯之中,两女子口中一直振振有词,还不时地向周围呼喊交警打人了!但交警却一直都没有碰过她们俩,只是死死地拽着自行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两美女好火爆

  交警要罚款,竟当街被摔翻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路过武成大街和红星路的十字路口,远远就听到了女性的呼叫声。只见两年轻女子和一帅气交警,都拉着同一辆自行车,你拉过去,我拉过去。拉来拉去中,交警忽然一个踉跄没站稳,被两女子用自行车掀翻在了地上。围观人群一片哗然,交警也不气恼,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对着两女子说道,“不罚款了,去交警队学习《道法》吧!”此言一出,这下两女子着急了。“我们交啊,要交罚款,又没说不交。”说着,赶紧拿出一张百元大钞。

  交警接过路人递来的纸巾擦去手上的泥土,手上已经出现被水泥路面磨破的血红,但他并没有太生气,只是并不理会两人拿出的罚款。“你们根本都不知道错在哪里,应该好好学习下。”现场就这样僵持住了,在围观群众的呼吁下,交警这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这交警很温柔

  天冷不容易,道歉了就放一马

  “她们骑单车载人是违法的,但她们不交罚款。”交警说,这两人一个骑车,一个坐后面,从武成大街拐了过来,见此状后,他及时拦下了这两人。“根据《道法》第85条,你们违反了非机动车辆管理条例。”交警介绍,当时要处罚她们50元,没想到她们不但不下车,还拒绝交罚款,并且称她们并没有违法,还以拨打110来威胁。

  “态度太恶劣,肯定要重罚。”交警说,她们拒绝交罚款后,还一直不下车欲直接骑走,他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拉着自行车不放,这才有了后面争抢自行车的一幕。

  “我们还赶着去上班呢,罚款吧罚款吧。”交警这还没介绍完,两人已经按捺不住了,称她们要去公司开会,很赶时间,还是罚款吧!并且为她们刚才过激的行为向交警道了歉。交警考虑了一下,接受了她们的道歉,最后仅仅只处罚了50元,便放她们离去。

  交警心里话:

  一道歉心也就软了

  人群散去后,记者采访了这位宽容的交警。他告诉记者,他叫魏杰,属交警三分局一大队。

  记者:她们这种行为算不算妨碍公务?

  魏杰:肯定是算的,她们力气很大,我一个人都差点阻止不了。

  记者:今天她们都把你掀翻在地上了,是不是很生气?

  魏杰:当然了,平时很少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爬起来之后,就准备要严肃处理这件事。

  记者:那最后为什么还是放她们走了?仅仅是处罚了50元?

  魏杰:虽然手上受了点小伤,但想到她们每天这么冷,还骑自行车上班也不容易,而且她们也很赶时间,还给我道了歉,我的气也就消得差不多了,心也就软了……(见习记者 杨琳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