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19名涉外在逃人员归案

2011年12月2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 (黄芳)河北省公安厅23日透露,自5月份开展“清网行动”以来,该省警方分赴美、俄、加等8国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展开劝降和抓捕,目前已使19名涉外在逃人员归案。

  据悉,在此次“清网行动”中,河北警方建立了跨警种、区域、上下之间的协作机制,派出大量警力前往国内重点省份和境外地区进行追逃,力求以“歼灭战”形式挤压其生存空间。其中,情报、技侦、网安部门在缉捕重点在逃人员上发挥了突出作用。

  此外,警方通过发布劝降通告、送信到家等多种方式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大批在逃10年以上的命案在逃人员、已“漂白”身份在逃人员和远逃国外的网上在逃人员归案。

  据统计,河北省的“清网行动”累计抓获中国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名、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9名、公安部督捕在逃人员12名、杀人在逃人员460名、外省在逃人员2108名、历年在逃人员7046名。与行动前相比,网上在逃人员下降率达到89.84%。该省警方在此次行动中获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