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持枪劫匪逃窜视频公布 悬赏总额升至245万元

2012年01月09日 04: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持枪特警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门口严密监控来往人流。

警方公布,嫌犯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

  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打死一名男子抢劫20万后逃窜。昨天,经过南京警方工作,最终获取了持枪劫匪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视频资料。同时,南京玄武警方也追加了5万元的悬赏,使得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劫匪行凶后穿过附近小区逃跑

  昨天,经过南京警方工作,最终获取了持枪劫匪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视频资料。这个视频随即在微博上被众多网友转发,大家试图通过网络找出这名劫匪。

  在警方发布的这两段视频资料上,记者注意到,两段视频资料分别是案发当日9时48分和9时50分的视频监控。犯罪嫌疑人逃跑时从南京下关区和燕路东门街小区北门进入,并由东向西逃出。第一段视频只有5秒钟,其中显示,嫌疑人手中拎着一个蓝色的纸袋子,从一段带有水泥台阶的路面上急匆匆拾级而上,进入了小区的大门,举止有些慌张。在走上台阶的过程中,其疑似将墨镜摘下来放到了右上衣口袋里。第二段视频稍长,但也只有10秒,从视频内容来看,嫌犯一路小跑,对路况很熟悉,可能已选择好逃跑路线与方法。

  视频资料中,犯罪嫌疑人具有以下特征:男性,年龄4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较结实,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晃肩。逃跑时头戴深色帽子,着深色上衣、裤子和鞋子。

  “四娘”持枪抢劫身负7条人命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这两段视频的获取实属不易,为了尽快锁定劫匪在南京的活动轨迹,案发后,南京警方动用了500多民警,对上万个视频图像进行逐一甄别。面对如此数量的图像,民警们24小时工作,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但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很强,整个视频中,嫌疑人都没有正面出现。

  警方将这两段视频发布到微博上,立即引起众多网民转发。大家试图通过微博,让嫌疑人现身。

  根据记者实地查看的感受,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后专门拣那些环境复杂的地段逃跑。

  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叫曾开贵,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所在地是在四川省内江市。南京一些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中还涉及了嫌疑人的一些特征,如此人“可能当过兵,平日较为节俭,以在大学城周边私人出租屋居住较多,喜欢上网,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

  南京警方宣布:南京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与曾在重庆、长沙等多地作案的嫌疑人照片非常相像,多地警方都曾悬赏追捕此人。南京持枪抢劫案与此前发生在重庆、湖南长沙的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并案调查。这个“平头男”8年作案6起,重庆两起,长沙4起,均是持枪抢劫杀人,曾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长沙警方也已经派遣警力赶赴南京,并会同当地警方开展案件的侦查和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此前,南京警方悬赏10万元请市民积极地提供破案线索。昨天,南京玄武警方又追加悬赏5万元。记者了解到,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