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轻信贷款小广告被骗 警方提醒谨防信贷诈骗

2012年01月09日 08:5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需抵押,当天放款”“签约当天就放贷款”……当你在路边的电线杆或小区广告栏里看到这些野广告时,可要提高警惕。昨日(8日),警方提示称,这些“贷款”野广告是犯罪分子设的诈骗陷阱,千万别上当受骗。

  款没贷到2000元被骗

  2011年12月初,在西安打工的孙先生想做个小生意,但苦于没有资金。正在这时,他看到马路边“无抵押,快速贷款”的野广告,赶紧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自称是民间信贷公司,贷款时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也可以为其提供贷款,只不过利息稍微高一点。

  为实现做小生意的计划,孙先生决定通过这家信贷公司贷款2万元。对方在电话中称,他们公司贷款的利息按贷款额的10%收取,因孙先生是第一次与他们公司打交道,需要先交纳一年的利息,不过可以免交两个月总共交纳2000元利息,便可贷款2万元。

  听到能立即贷上款,孙先生没有多想,赶紧给对方提供的账号打过去2000元。当钱打过去后,对方电话立即处于关机状态,根本联系不上。孙先生才知道上当受骗。

  据警方介绍,去年11月以来,警方已接到以贷款为诱饵诈骗的案件近10起。

  “快速贷款”野广告存陷阱

  昨日,记者拨打了一个“快速贷款”野广告上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自己是信贷公司的经理,他们单位绝对是正规的机构。“目前,西安几家银行受国家收缩贷款政策制约,背地里委托我们进行着放贷业务,放贷利息是3分钱,在收到客户的资料后由我们担保后会立即放贷。”这名经理说,贷款过程中不会多收取客户一分钱。

  然而,当记者表示要贷款10万元,但不能提供相关手续时,对方称,这样也可以放贷,但要给相关放贷人员“好处费”。贷款10万元,至少要付1万元“好处费”,而且必须提前把钱打过去,对方见到钱后才能放贷。然而,当记者要求见面交谈时,对方说话立即躲躲闪闪,不愿见面,并称如果见面这种事肯定办不成。当记者坚持要见面时,对方立即挂断电话。

  警方提醒市民保持警惕

  警方介绍,近期,在我市一些居民小区的墙上突然出现贴有“无抵押贷款”“快速贷款”“信用贷款”的野广告,声明“轻轻松松为企业和个人办理获取正规贷款,而且无抵押无担保、快速贷款,为银行正规贷款绝非民间高利贷、款前绝无任何费用”。这些其实是不法分子设置的诈骗陷阱,希望市民保持警惕。该类案件作案手法实质上相当拙劣,和前几年流行的“高新招男女公关”的骗局相似,大家只要坚持天上不会掉馅饼的理念就不难鉴别真伪。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相信此类广告,谨防上当受骗。如果遭遇此类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记者王涛 侯树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