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穿5件外套飞车抢劫 作案一起脱一件(图)

2012年01月09日 11:5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穿5件外套飞车抢劫作案一起脱一件(图)
嫌疑人将受害人的身份证等丢在巷子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晋江新塘男子王某,为了作案后能“变身”,竟穿了5件外套,打算干一起脱一件,避免被人认出。结果,因前晚天太冷,他一时偷懒不脱衣,被晋江警方当街认出抓获。

  前晚8时许,晋江青阳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在泉安中路长途汽车站附近被两名男子飞车抢夺抢走一个挎包,内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和部分现金。

  据受害女子称,两名抢匪合骑一辆摩托车,都是穿黑色上衣,戴白色安全头盔。

  由于最近泉安路上飞车抢夺案件高发,抢匪作案时间都在晚上8时至10时之间,当晚青阳派出所便衣民警便在泉安路上进行蹲守。

  当晚9时10分,一辆巡逻警车发现有两名特征与受害女子口中所称相似的男子骑车在泉安路国贸附近溜达,便通知便衣民警赶来跟踪。

  便衣民警跟踪近百米后,发现这两名男子盯上两名夜行女子准备下手,立即冲上去将摩托车扑倒,两名男子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就跑,结果一个被当场按倒,另一个在跑了百米后也被抓获。

  从他们身上,民警搜到了受害女子的手机,随后这两名男子带民警到某条巷子里,找回了被他们丢掉的受害女子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经查,这两名抢匪分别是24岁的新塘男子王某和18岁的陈埭男子丁某,两人都有吸毒恶习,为了筹钱买毒品,近一个月来,他们已经合伙在泉安路上对夜行女子实施飞车抢夺10多起。

  让民警惊讶的是,王某上身仅外套就穿了5件,下身里面穿了牛仔裤,外面还套了运动裤,人显得相当臃肿。据王某交代,他穿这么多件衣服,是想每作案一起就脱一件衣服,这样就不会被人认出,以便继续作案,但是前晚作案得手后,由于天太冷,便偷懒不想脱衣,没想到就栽了。

  目前,王某和丁某因涉嫌抢夺已被晋江警方刑拘。(东南早报 记者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黄艺萍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