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召开 整治公车违规取得成果

2012年01月09日 1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正在北京召开,我们一同关注反腐败话题。长期以来,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超标配置车辆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也带来了巨大的浪费和人民群众的不满。2011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专门下发文件、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这项工作进行了近一年,成效如何呢?

  主持人:当前这项工作进展如何?

  记者: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在:一是初步摸清了公务用车基本情况。二是清理出一批违规车辆。三是全面实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四是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五是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具体情况我采访了中央纪委党风室副主任宋大军。一起来听一下我之前做的报道。

  从"农业执法车现身老挝"到"山东潍坊市人民检察院违规配备进口越野车",再到湖北省广水市出现"车随人走"的怪现象,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一些跟车有关的新闻再次引发公众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的关注。根据中央规定,公务用车一般分为三类: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车。对公务用车的产地、价格、排气量和车型都有明确规定,对车辆实行总量控制,严禁任何形式的公车私用。中央纪委党风室副主任宋大军表示,在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一些地方问题确实比较突出。

  宋大军:现在一个是超标车,就是超出规定标准的;一个是超编车,超出编制的。另外就是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就是公车私用,包括一些顶风违纪,不该配,就是用下面的集资款或者专项资金配备车辆,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2011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下发文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宋大军表示,通过全面的登记自查,基本掌握了全国公务用车的基本现状。

  宋大军:截止到10月底,全国党政机关共认定各种违规车辆17.95万辆。现在这次治理,有的问题要全部纠正,该清退的清退、该退还的退还、该处理的处理、该拍卖的拍卖,一辆一辆拿出处理意见,要根据有关规定处理到位。

  宋大军表示,下一步为了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对所辖地区和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绝不允许随意变通和弄虚作假。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明确任务、要求、时限和责任,建立监督处理机制,对敷衍塞责、工作失职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宋大军:公车专项治理开展以来,也接到一些群众举报,我们都及时派人进行了调查核实,进行了严肃处理,有的地方还进行了通报。追究有关人的责任,包括领导的责任。(记者肖志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