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宠物狗机场被打死 主人起诉海航索赔37976元

2012年01月09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宠物狗格格在海口美兰机场被打死一事最终走进司法程序。格格的主人委托著名航空法律师张起淮代理诉讼,起诉海航。今天上午,张起淮律师代表格格的主人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

  格格主人倪女士的起诉书中称,她与海南航空于今年1月2日签订了宠物托运合同,合同约定,倪女士向航空公司支付136元,航空公司将格格空运至海口美兰机场。

  然而当天下午就发生了格格在美兰机场被击毙一事。倪女士称:“被告告诉我格格已经死亡,只能取回运送格格的笼子。我询问格格被击毙的原因时,被告以各种借口搪塞,并声称是依相关行业规定及法律、法规击毙格格,因此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倪女士认为,被告击毙格格,违反了与其签订的托运合同中约定的基本义务,构成了对合同的根本违约,给她造成了巨大损失,应承担违约责任。

  张起淮律师介绍说,这起案件的案由是航空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索赔金额37976元。“如果打侵权诉讼,也许索赔会高一些,但要在侵权地,也就是海口起诉,诉讼成本太高。而托运合同的缔结地在北京,因此他们选择在北京起诉违约。”张起淮律师说,虽然小狗格格是在海口美兰机场被击毙的,但因托运合同是与海航达成的,因此被告只有海航一家。

  事件回放

  1月2日下午,网友“喵晴朗”发布微博,称爱犬格格在航班托运时被海口美兰机场工作人员打死。

  格格的主人无法接受航空公司关于格格是自己跑出笼子逃脱的说法。“即使真的是小狗自己跑出来的,要到外面去也必须通过推门才能做到。但是我们发现,门是向里开着的,而且皮带也是完好的。”

  美兰机场发布说明:因小狗包装箱为塑料材质,且包装偏紧,经过长途运输后,笼门变形松脱,宠物狗自行从笼中跑出,并非人为蓄意放出。现场工作人员围堵抓捕没能成功。宠物狗穿越飞机滑行道进入距跑道100米左右的地方,而一航班即将于1分钟之后降落,还有两架航班正在滑行准备起飞。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启动动物入侵应急处置预案,将小狗击毙。 (孙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