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厂欠薪致六百工人没钱回家 称财务报表做不出来

2012年01月09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老板拖欠两个月的工资不发,佛山市良琦钢瓶厂五六百名员工没钱买车票回家。6日,该厂员工林先生向本报记者报料。对于不发工资的原因,该厂生产部经理刘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因为报表还没做出来,本月15日就能发放工资。

  据林先生介绍,每月的22日是发工资的日子,而去年12月的工资却迟迟没有下发。在去年12月30日的主管级别的早会后,厂方表示,年前会发放截至12月25日前的工资,也就是员工可以拿到12月份25天左右的工资回家过年,而主管级别的能发完全月工资。

  林先生说,厂里1月19日放假,但之前所承诺的工资却一直没有下发。“厂里有五六百名员工,大多来自湖南,再不发工资就没钱买票回家过年了”。

  1月5日,主管级别的早会之后,班长带来了一句“经理说不发工资”,一句话让全厂员工心凉了半截。有知情人称,“不发工资”的提出者是生产部经理刘灿,于是很多员工找到刘灿,对其进行质问,并称身上只有100多块,买张车票都不够,希望工厂能如期发放工资并提出辞职。但刘坚称自己从未说过“不发工资”这类话。

  “很多人有辞工打算,为留住人,工厂说工资初八回来一起发。但是,我们回家过年的车票钱谁来出?”林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厂生产部经理刘灿。刘灿表示,6日已经要求财务将财务报表在本月15日前做出来,15日准时发工资。对于之前是否说过“不发工资”这类话,刘说是因为报表做不出来,所以才说“不发工资”。(记者魏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