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佛山两男子偷挖稀土被活埋 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01月09日 16: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8日下午,广东清远佛冈县迳头镇烟岭社坪村长塘(地名)两名正在施工挖土的钩机司机被山泥掩埋,两名男子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中午14时,根据群众报称,两名男子在烟岭社坪村开钩机偷挖矿土时,山泥发生塌方,两名男子被山泥掩埋。事发后,佛冈县委、县政府以及迳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机关、消防、卫生等部门迅速到现场施救,挖出被埋者,最终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其中一位死者名为郑志锋,17岁,迳头大陂土仓下人;另一名死者名为谢连文,男,23岁,迳头楼下村人,两者均为钩机司机。该作业点为非法采矿点,经多次打击,事主仍趁节假日偷采矿土,最终造成这次事故。

  目前,该钩机所属老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调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佛冈县委、县政府,迳头镇党委、政府及时开展事件后续处置工作,同时做好安抚家属情绪工作。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各项善后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彭卫、通讯员郑秀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