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兰州一制贩假发票窝点被查 开出发票交易额超2亿

2012年01月0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一制贩假发票窝点被查开出发票交易额超2亿
图为缴获的假发票。冯忠海 摄
图为用于联系“买主”的贵宾卡。冯忠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1月9日电 (崔琳 冯忠海)记者9日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该局联合税务部门成功捣毁一处制贩假发票窝点,查获各类伪造增值税普通发票6873份,假印章、公章422枚,开出的发票交易额高达2.187亿。

  兰州市东岗西路派出所警务人员6日15时许接到群众举报称,汽车东站附近有一制假发票窝点后,遂布控守候,并于当日16时许,成功抓获欲驾车逃离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汉族,38岁,浙江省临海市人),但李某某称自己并不知道制假窝点的详细位置。

  获悉这一案情的兰州市城关分局局长梁益中指示该所一面继续对李某某进行审查,一面联合税务部门以停车地点为中心对周围进行仔细排查,初步确定了造假窝点在附近的一单位家属院内。

  通过排查,一名承租5楼的章姓男子与嫌疑人李某某提供的制假窝点老板特征相符。当民警打开该出租屋房门后,发现房间内存放大量伪造发票、印章及用于制造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等证物。

  经过再次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了自2011年3月以来,他为谋取非法利益,与犯罪嫌疑人章某某(男,汉族,34岁,浙江省台州市人)勾结,大肆伪造贩卖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犯罪事实。

  此二人在长期的犯罪过程中有着明确的分工,章某某专门负责打印制造假发票,并且以可开金额千分之一的费用与李某某进行交易,而李某某专门负责向外销售,收取的费用为可开金额的百分之一,目前已查获经开出后的发票交易额高达2.187亿,尚未开出的发票金额无法计算,因为没有限额封顶,买卖双方想开多少就开多少。

  此外,李某某与章某某还专门制做了用来联系“买主”的贵宾卡,通过网上查找搜寻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以此拉结关系,为长期的犯罪活动构筑便捷通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的审理和追捕犯罪嫌疑人章某某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