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2岁男子虐待父母被杀死 村民为夫妇俩请愿(图)

2012年04月09日 14:0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嫌疑人王有平、赵光会结婚30多年来很恩爱
嫌疑人王有平、赵光会结婚30多年来很恩爱

  案卷一:凶杀

  地点:镇雄

  年迈父母杀亲生儿子被捕,几十村民上书请愿轻罚嫌犯。为了探究个中原委,昨前两天,晚报记者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发现:被害人生前虐待父母,为害一方;嫌疑人屡遭儿子羞辱折磨,痛不欲生;众乡亲痛恨死者恶德丑行,同情嫌犯。

  触目惊心

  深山沟内惊现男尸

  昭通镇雄县以古镇老官房村坪子组山高路陡,风景秀丽,当地村民勤劳善良,民风淳朴。今年4月1日,这种祥和宁静的生活状态被一个“爆炸性”的命案消息打破。当天上午10点20分许,以古镇政府派人在该村民小组安装自来水管,途经人迹罕至的马槽塘(小地名)时,意外发现马槽塘一条三面悬崖的深水沟内有一具男尸,立即报了案。接警后,以古派出所民警和镇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火速赶到马槽塘,通过搭梯子拴绳索,才艰难到达深沟内,全面勘查案发现场。

  匪夷所思

  年迈夫妇杀亲儿

  通过现场勘查、尸体勘验和调查走访,民警迅速确认死者身份:死者名叫王东友,32岁,未婚,家住以古镇老官房村坪子组46号。

  “今年3月26日晚上,死者曾经跟他的父母打了一架后就不见踪影了。”根据知情群众提供的线索,下午4点,民警找到死者的61岁父亲王有平和60岁母亲赵光会进行调查时,两位老人立即将其杀死亲生儿子的事情和盘托出,使整个案件最终在报案后短短6小时内告破。

  “打死儿子后,我们准备把农活做完,就到派出所投案,没想到公安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据两位老人交代,3月26日晚,儿子王东友突然踢开房门,满嘴酒气闯进屋里,二话不说砸了东西,又对二老拳脚相加。

  王有平挨了儿子几拳后,顺手抄起床边一根用来做挖锄的木棒自卫,两次棒击均被儿子用手臂挡住,儿子随即眼睛充血、青筋鼓胀起来:“他妈的,你们把我杀死算了,今晚杀不死我,就要你们的老命!”听后,赵光会急了,提起放在背篼里的镰刀,砍了儿子两刀。儿子倒地后,王有平又用木棒打了儿子头部两下。一会儿,看见儿子断气后,夫妇俩把儿子的尸体放进背篼,并在当天深夜抛尸于地势幽深险要的马槽塘水沟内。

  作案动机

  为了保命除掉祸害

  王有平、赵光会夫妇俩平时老实巴交,胆小怕事。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位年迈老人最终与自己的亲生儿子之间“恩断义绝”并刀棒相见呢?

  “哎!除了生下王东友这个人渣,我们这一辈子没做过其他啥子亏心事。”在镇雄看守所,王有平、赵光会夫妇俩道出了其作案动机与案中隐情。王有平坦言,他们打死儿子时的情况和心理都很复杂,就是案发前被儿子暴打后想为自己保命,又想起自己反正早晚都会被自家儿子打死或折磨致死,还不如把儿子打死,为村民除害。

  说起往事,王有平、赵光会老泪纵横,怀着悲愤、悔恨、羞愧的心情,历数儿子王东友生前的种种恶德丑行:王东友整天好吃懒做、喝酒疯闹,常将家里的现金、粮食、家具偷出去卖,买酒喝,无数次偷走或抢走母亲赵光会卖鸡蛋准备用来看病或买生活用品的血汗钱;父母批评教育他时,竟肆意辱骂父母,先后逼迫父亲王有平3次向他下跪认错;常常威逼父母给他钱买酒喝,父母稍有不从,不是辱骂威胁,就是大打出手。前年农历四月用啤酒瓶打昏其父,还不准父亲买药治病,父亲头上的伤口就这样“自生自灭”地折腾了两个多月后才愈合,至今留下了长长的伤疤;王东友酒后曾两次点火焚烧房屋,幸好及时被发现和扑救;多次扬言要将父母、大哥(王东银)、姐夫和妹夫杀死后再自杀。

  两位老人说,从打死儿子的那天晚上起,他们再也不受儿子的纠缠与折磨了,睡上了安稳觉。

  案后余波

  村民为两嫌犯请愿

  “王东友无恶不作,惹事生非,偷鸡摸狗,打爹骂娘,坏事做尽,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地痞流氓,他的父母为我们除去一害,做了一件合理但不合法的事……我们全体村民在此申请,恳求上级部门从宽处理王有平、赵光会夫妇。”记者了解到,案件真相公布后,陈文巧、刘志全、刘艾等坪子组在家的30余名村民就为嫌疑人王有平与赵光会集体上书请愿、签名按印,请求各级公、检、法部门根据案件实情依法从宽处理嫌疑人。

  问及今后的心愿,在镇雄看守所的两嫌疑人明确表示,他们心甘情愿地接受法律制裁,现已通过警方带话给其几个子女:“尽管儿子王东友生前坏得透顶,还是希望子女们再穷也要凑点钱来买副棺材,再选个好日子和好地点,把王东友埋葬。”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申时勋 白鸟)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