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刺死好友后投江 尸体漂移600公里至南京(图)

2012年06月19日 14:3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男子刺死好友后投江尸体漂移600公里至南京(图)
张某写给母亲的字条。

  5月19日下午2点左右,一名码头工人在南京市南京港工程公司浦口码头的栈桥下发现一具浮尸,尸体已高度腐败,面目不清,身上穿的牛仔裤里包裹着一块重达21公斤的石头。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具尸体竟然是历经近30天、从黄石漂移600多公里来到南京水域的。

  一起离奇的杀人命案

  “团城山磁湖路181号2栋2单元302室发生命案了!”4月25日下午4点左右,一个报警电话打进了黄石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报警的正是嫌疑人张某的大哥。

  据张某的四哥回忆,当时他接到二哥的电话得知家中出事了,遂立即联系大哥和三哥,兄弟3人一起找母亲拿了弟弟家的钥匙,但进门后发现房门被反锁,他遂用脚将门踢开,屋内的场景令他大吃一惊。

  只见地上全是血,一个人躺在地上,身上盖着被子,一把自制的25cm长的匕首放在被子上。“我把被子掀开,发现被害人刘某躺在地上,脖子被割断,右胸口有个洞,人已经死亡。于是,大哥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地板上刻有“他该死”3个字,而张某已经不知所踪。

  经过进一步勘查,民警在张某家中发现了一张写给其母亲的字条,字条的末尾写道:“不孝儿子,在你面前跪下了,我在天上等你。”民警随后在张某的QQ留言上发现了“埋葬自己不需要葬礼”的留言。

  据家属邻里介绍,张某和刘某关系很好,刘某还经常吃住在张某家里。那么,是什么导致两人产生如此深仇大恨呢?

  7万元引发的致命悲剧

  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得知,张某今年39岁,刘某今年37岁,两人均是团城山肖家铺人,平日里两人既是要好的哥们,同时也都是吸毒者。

  2009年9月25日,刘某将张某房屋的房产证拿到黄石某贷款公司作为抵押,以张某的名义贷了7万元用于吸毒。刘某与贷款公司的合同约定,还款期限为10个月。

  时间一天天过去,可刘某自始至终无力还贷,导致贷款公司经常到张某家逼债。张某为此多次催促刘某还钱,但刘某一直没有实际行动,双方矛盾日渐激化。

  2011年春节,贷款公司再次来到张某家逼债,导致张某没能过好年。张某因此向刘某下了最后通牒:限刘某在2012年4月28日前还清贷款,赎回房产证。

  今年4月25日,眼看最后通牒的期限马上就要到了,可刘某仍然没有实际行动,张某不禁愤怒了。绝望之下,张某将刘某约到自己的住处,在刘某表示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下,张某用自制的匕首将其杀死。经法院鉴定,刘某身中52刀,其中心脏部位已经血肉模糊。

  张某的家属事后向民警证实,案发前,张某的情绪比较低落。

  奇特纹身确定浮尸身份

  面对浮尸,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陷入了僵局:因为死者面容模糊,缺乏身份信息,很难判断这具尸体从何而来。

  警方发现死者身上有大面积的纹身,前胸纹龙,后背纹关公,左右腿上还分别纹了一朵玫瑰花和一个神秘的图腾。

  根据这一线索,南京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报复性的他杀案,但案发地是在南京还是外地一时还无法判断。

  为了从纹身图案上找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南京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几乎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的纹身店,但店方均表示做不出死者身上的纹身。

  无奈之下,南京警方只好通过公安网络平台发出协查通报,通报资料中详细描述了死者的体貌特征,尤其是纹身特点。而此时,黄石警方也在为寻找张某的踪迹犯愁。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张某可能去了其前妻打工所在地广州,但民警赴广州蹲守了近一个月,最终无功而返。事实证明,张某根本没去过广州。

  据黄石办案民警介绍,早在4月28日,他们就先于南京在公安网络平台发布了协查通报。

  5月23日上午,南京警方看到黄石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后,发现两地警方查找的正是同一个人,于是立即与黄石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初步比对,警方判断浮尸就是黄石“4·25”命案的嫌犯张某。

  当天晚上,黄石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与市局技侦民警连夜赶赴南京,经DNA比对和纹身对照,最终判定死者就是张某。

  黄石市公安局技侦民警经过尸体解剖,发现张某肺部内有海藻,说明张某投江时还有呼吸,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警方初步判断其是被途经黄石的轮船船桨带到下游南京的。

  记者手记:

  因为7万元,两个昔日要好的朋友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令人扼腕叹息!本案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两名当事人都是吸毒者,正是毒品将他们一步步引向了深渊,无法自拔,最终引发悲剧。这再一次警醒世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楚天时报讯 记者赖家琦)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