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自称逃难千万富翁 诈骗打工大嫂35万元

2012年07月18日 07:4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回四川老家探亲的火车上,重庆北部新区清洁女工、49岁邱大春(化名)偶遇一名声称正在逃难的千万富翁。邱大春被对方花言巧语迷惑,陆续从亲友同事处借来35万元帮助其逃难,最后才发现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骗局。

  陌生男子

  似乎能看透她心思

  邱女士是四川省达州人,年轻时和母亲经营饭馆,1986年与当地人李某结婚后育有一子。邱女士说,丈夫作风不检点,1991年他们离婚,1995年为了7岁儿子,二人复婚。

  邱女士称,1997年左右,她和丈夫靠朋友借的钱做铁花生意,一年后还清借款,还拥有多间门面和两辆轿车,很是风光。

  有了钱后,丈夫沉溺赌博,将家底败光。2008年,一家人搬到重庆生活,两年前丈夫因诈骗罪入狱。

  到重庆后,邱女士在渝北区黄泥塝锦尚酒店当保洁工人,每月工资1000多元。同时,她在北部新区人和附近付了首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每月还银行按揭1600多元。

  邱女士回忆,去年7月12日晚,她从重庆乘火回达州市探亲,在车上遇到一个有些秃顶的中年男子。“当时他向我借餐巾纸,说要擦座位。”

  男子丰富的阅历和善解人意的话语让邱女士刮目相看。男子50岁左右,自称姓李,家住沙坪坝区步行街双巷子,在重庆有一家公司,经营汽车生意,资产雄厚,离婚,有一个16岁的女儿。

  “我和他很谈得来,觉得他什么都知道。”邱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李某就像能看透自己一般,每每点到自己心坎上又不再继续说下去。邱女士说,自己像被迷上一样,李某说什么她都相信。

  一把雨伞

  让男子走入她心里

  邱女士称,半夜火车到了达州,她和李某走出车站,当时下着大雨。“他一手温柔地揽过我肩膀,让我和他一起打伞。”邱女士说,以前从来没有男人这么温柔地对待自己,她没有拒绝。第二天,两人再次见面并确立了恋人关系。

  邱女士回忆,李某告诉她:“我现在在逃难。”李某声称,自己因为经营走私汽车,还偷税漏税,位于沙区步行街上的公司、3套房子、两辆豪华轿车以及470万元存款被法院冻结,希望邱女士借钱帮他疏通关系。

  李某信誓旦旦:疏通了关系,自己的上千万资产一旦解冻,立即加倍偿还邱女士,还要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将她娶进门。

  邱女士相信了,当即在当地一家银行用自己的身份证给李某办理了一张卡,把卡交给他保管。7月20日,她把1.5万元打到卡上,让李某去疏通关系。

  四处借钱

  35万元给男子脱困

  邱女士回忆,此后,她回到重庆当清洁工,李某每天早中晚3次电话打来,用甜言蜜语加深双方的感情,还不时汇报自己请客送礼吃饭疏通关系。每当电话热聊两三天后,李某必定叫苦:“我现在没钱送礼了,没钱请吃饭了,麻烦你帮忙筹钱。”

  邱女士说,她前后和李某见面四五次,每次见面都是拿钱到达州给李某。“他说自己被警方盯住,不方便在重庆见面。”每次见面,李某都是神神秘秘地躲在火车站外的树下,和她如同特工接头一样。

  近半年里,邱女士不仅将家里的钱全部拿出来,还用尽手段从家人和朋友处借钱拿给李某。

  邱女士所在酒店大堂经理魏某昨日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邱女士以家里做生意需要钱周转为由,私下从同事处共借款2.6万元,其中魏某1.4万元、厨师长5000元、守夜老头4500元、服务员2500元。

  除了向同事借钱,邱女士还从家人、亲戚和朋友处共借得22万元,包括她八旬父母的2.3万元养老金,偷拿儿媳信用卡透支的1万多元,儿子的工资2万元,共计给了李某35万元左右。

  去年12月,两人在达州火车站附近茶楼见面,邱女士又给了李某800元,随后在她催促下,李某分别写了欠款120万元和28万元的借条。邱女士解释,自己实际借出35万元,120万元借条是李某承诺资产解冻后对她的补偿。

  李某告诉她,当时是解冻资金最后环节,希望她最后帮自己一把。今年1月11日,邱女士再次给他打去2600元。

  邱女士说,每次给李某打钱时,他都说在重庆请人吃饭送礼,事后才发现,每笔钱李某都是在达州取出。每当邱女士提出想认识李某的朋友或者一起去吃饭时,都被李某搪塞过去。

  油水榨干

  男子消失手机停机

  今年1月18日,李某突然打电话告诉邱女士,自己可能被举报进局子。“他说明天如果打不通电话,就说明自己被抓了,让我不要找他。”

  果然,第二天开始,李某的电话再无法拨通,邱女士终于醒悟。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拨打李某的电话,已经变成空号。

  “到今天也没和我联系。”邱女士称,她现在只能从每月工资中拿500元慢慢还给朋友们,“天天晚上失眠,想把他找到。”

  1月30日,邱女士到渝北区龙溪派出所报案,警方认为对方写了欠条,是经济纠纷,不予立案,建议她到法院起诉。

  如今,邱女士离开酒店找了一个家政工的工作,每月工资1000多元。

  被骗后,邱女士众叛亲离,儿子感到伤透了心,父母更是气得哭,亲友几乎都被她借过钱,大家都对她气愤不已。

  邱女士和儿子曾到李某身份证显示的沙区双巷子街13-4-2,结果当地已经拆迁,地址已经不存在。她到沙坪坝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出李某的身份档案记录,发现李某年少时在少管所管教过,后来又在合川服刑,是一个惯犯。

  虚荣心让自己上当

  记者:你就没去了解过他的背景,对他没有怀疑?

  邱女士:因为他说得很神秘,他说什么就信,现在去查发现他说的全是谎话。

  记者:为什么这么相信他?

  邱女士:被他花言巧语迷惑了,也有可能是自己心理作怪,想着帮了他以后可以过好的生活。他说,以后资产解冻了,立即买一栋小洋楼,给儿子买一辆奥迪Q5,以后自己想做生意也可以,不做生意周游世界也可以,自己为此一直心存梦想。再加上自己的丈夫一直对自己野蛮,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温柔嘴巴又甜而且据说很有钱的男人,虚荣心让自己上了当。

  她为人老实做事稳重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邱女士远在成都的大姐。

  邱大姐说,妹妹有生意头脑,发现她到处借钱后,曾询问过,妹妹说在和一个生意人交往,自己还曾提醒她要小心。

  邱大姐称,妹妹以前做生意时,时常帮助亲友,所以她要借钱,大家都十分爽快地给她。

  邱女士工作过的酒店大堂经理魏某表示,邱女士做事稳重,为人老实,虽然是一个清洁工,但似乎不缺钱。当时邱女士以丈夫做生意为由借钱,她觉得邱女士为人靠谱,没多想就借钱给她。

  邱女士儿子李某表示,母亲多次找他借钱,他也没多问,直到他发现母亲多次找自己和亲戚借钱时,多次询问母亲才知道真相。“毕竟是我母亲,以后慢慢帮她还。”儿子说。 记者 范永松 见习记者 任梦 实习生 江志伟 马涛 摄影报道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