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男子凌晨打的欲抢劫 的哥锁牢车门开进派出所

2012年09月05日 10: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三名男子凌晨打的,到了无人的江边凶相毕露

  的哥锁牢车门,将劫匪直接送进派出所

  今年4月26日凌晨,杭州的哥汪师傅遭遇惊魂一劫。那天,他开车差点就被三个乘客抢劫了。不过好在他机智,不仅成功脱险了,还把其中一个劫匪直接送进了派出所。

  萧山区法院昨日审理的这起抢劫案,还原了汪师傅的惊心脱险过程,3名预谋打劫的男子被当庭宣判。

  三名男子凌晨打的

  到了无人的江边却没钱付车费

  4月26日凌晨3点多,汪师傅驾车到西湖区万塘路附近,三个年轻的小伙拦了车,他们说要去萧山临浦镇,汪师傅本不想跑这趟车,但协商后180元的打车费还是让他心动了。

  半个小时左右,车子开到了萧山,汪师傅不知道临浦在哪个方向,后座的两个小伙就给他指了路。他从反光镜看到后座的两个小伙一路说着悄悄话。

  又开了好一会儿,路牌显示前方为临浦镇镇政府,汪师傅提醒说到地方了,一直在副驾驶座上睡觉的小伙醒了,说继续往前,他还指路让车转了几个弯。

  “到底他们要去哪里呢?”汪师傅心里也犯嘀咕。到后来,后座的两个小伙,一个说向左转,一个说向右转。副驾驶座上的小伙抛来一句:“随便,反正能到江堤就行!”这下汪师傅更怀疑了:深更半夜的三个人到偏僻的江堤去干什么?

  车子还是开到了江堤,后座的小伙继续指路:“在前面,往前开!”

  看看四周越来越荒凉,连人家也看不见了,汪师傅在没有路灯的江堤越开越觉得心慌。

  突然,坐在后座的两个小伙喊了停车,并下了车说要付钱。“付钱为什么要下车?”汪师傅警觉起来。

  而这时,副驾驶室的小伙子却说身边没有钱,马上去借来付钱。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又去哪里借钱?汪师傅已经知道,这趟生意是凶多吉少了。

  的哥发觉不对劲

  将一人锁在车里直接开进派出所

  看到车外的两个小伙要来开驾驶座车门,汪师傅赶紧把车门中控锁锁住了。两人看车门拉不开,开始对车门拳打脚踢,汪师傅挂上挡,立即把车子开走了。

  副驾驶座上的小伙子一看形势不对,想逃走,可是车门怎么也打不开。就这样,他被锁在了汪师傅的车里。汪师傅一路疾驰,边开边打电话报警。

  “师傅,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副驾驶座的小伙子急了,开始和汪师傅搭话。

  汪师傅回了一句:“是不是一伙的,跟警察去说!”

  “你不要到派出所,我借钱付车费给你!”小伙子恳求道。

  “你要是清白的,和警察解释清楚就可以了!”汪师傅说着,车子很快就开到了附近的派出所。

  期间,被锁在副驾驶室的小伙子还给同伙打电话,让对方把打车钱送到派出所来。可就在警方讯问时,被汪师傅送进派出所的小伙子收到短信,对方让他不要把他们供出来。警方根据线索,很快将另外两人抓获。

  三个年轻人工作没找到

  口袋空空萌生抢劫念头

  三个小伙子王某、李某、左某都是安徽人,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19岁。三人的确住在萧山临浦,案发前刚去杭州一家KTV面试。

  因为面试不成,而三人的钱却早已花光。没钱怎么办,连回去都成问题。于是左某提议,一起对走路的行人实施抢劫,三人一拍即合。

  一直到凌晨2点多,三人都没有物色到可以抢劫的对象。于是三人决定抢劫出租车,反正横竖总要回去的。三人已经商量好了,要是司机不给钱就一起动手,打到他给钱为止。

  三人一连拦了好几辆车,司机都以不认识临浦为由拒载。之后,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拦了汪师傅的车子就坐了进去,说好180元,车子往萧山方向开了。

  一直把车子引到江堤,看周围没人,也没有路灯,觉得是抢劫的好地方,于是王某和李某先下了车,打算把司机汪师傅拖出车外。却没想到,车门锁住了,怎么拍都打不开。后来,车子越开越远,左某还坐在副驾驶室没逃出来,两人慌了。

  逃跑途中,他们发短信让左某不要把他们供出来后,随后顾自己睡觉了,没想到警察很快就找上门来。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劫取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系共同犯罪。而三人的抢劫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综合其他量刑情节,法院判处王某两年六个月,罚金3000元;判处左某、李某有期徒刑两年三个月,罚金3000元。(通讯员 萧法 记者 陈洋根)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