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盗窃团伙成员个个身怀绝技 飞檐走壁擅长点穴

2012年09月05日 14:2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进贤民警抓获一伙“江洋大盗”

  团伙成员个个身怀绝技

  (江西)进贤有一盗窃团伙,其中成员各有所长,他们一个会武功,能飞檐走壁 、擅长点穴;一个没有钥匙就能在5秒内开锁;还有一个是曾以盗墓为生的大学生。10年前,在一次古玩交易会上,他们三人不期而遇,自此相互配合混迹于“江湖”。近日,进贤公安局民警抓获此三名盗窃嫌疑人,缴获大批作案工具和赃物,涉案金额70余万元。

  会武功 能飞檐走壁 擅长点穴

  抓获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一名胡某,会功夫,人送外号“草上飞”。据胡某交代,其从小就在嵩山少林寺学艺,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力气很大,一般的几个人都近不了身,更练就一手点穴绝技,一只活鸡一下就能点死。能飞檐走壁,曾徒手攀爬管道盗窃,竟能来去自如。民警告诉记者,在胡某家中还真的发现了大量“武功秘籍”,如点穴绝技、铁砂掌等等。

  从小苦练“基本功” 开锁仅需5秒

  据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他们三人都会点“绝技”。吴某因其作案时常常控制不住自己,见到什么就拿什么,从不挑剔,人送外号“一卷没”。吴某自称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用刀片割包盗窃。据他交代,为练成这门“功夫”,小时候他把滚烫的开水倒进一个纸杯,再往杯子里投进几颗珠子,而后用两根手指快速夹出珠子,以此来苦练“基本功”。据了解,吴某还有一项“绝技”就是开锁,一般的锁具不到5秒就能打开,这让一般的开锁师傅都望尘莫及。在民警抓他回来的途中,吴某竟欲用笔打开手铐,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会看风水 曾以盗墓为生

  三名嫌疑人中的晏某是个大学生,人送外号“小诸葛”。小时候学习勤奋,后来考上了大学,在大学里不学专业课,迷上了盗墓小说,遂自学风水学。同乡的人还曾请他看过宅子、修过族谱,从此他走上了自认为“光耀门楣“的道路,洋洋自得一发而不可收拾,竟打起了盗墓的主意。但是“学艺不精”几次都没有得手,只挖的几个瓶瓶罐罐,卖不到几个钱,只得作罢,另谋出入。用他的话讲:自此混迹于江湖!

  辗转几年后晏某和妻子离婚了,但是他俩没有分开。晏某说他离婚就是不想连累妻子。每回作案,前妻总会嘱咐晏某,小心点,不要伤害别人,能搞得到钱就搞,搞不到我们一样过日子。据了解,被抓后的晏某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后悔不已,痛哭流涕,一度想轻生。后经民警劝导,才放弃了这个念头。

  三贼相逢只是偶遇 配合默契盗窃屡屡得手

  早在10年前他们三个就认识了。有着相同的爱好,喜欢收集古董、字画的三人,在一次古玩交易会上,不期而遇,之后竟打起了盗窃古董字画的念头。他们分工明确,晏某负责打探消息,准备作案工具,找渠道销赃;胡某负责实地勘察,如有几个摄像头,几道门都被他摸得一清二楚,最后计算盗窃难度系数再决定是否实施盗窃;吴某则专门负责入室盗窃,一切锁具都是他一人搞定。每每得手后三人合力将被盗物品搬上车运走。民警告诉记者,每回作案前他们都要经过精心策划,几乎每次都不会空手而归。

  突然出手阔绰 引民警注意

  2012年4月17日晚上12时许,进贤县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被盗了,被盗物品价值70余万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勘察现场,从窗户台边提取到一枚指纹和一个不清晰的鞋印,技术人员将采集到的信息拿到南昌进行比对,比中南昌县黄马乡吴某。之后侦查人员围绕吴某做了大量的秘密调查工作,同时走访了案发周边。通过走访群众获知了一条重要线索,5月份左右,吴某在这段时间内突然变得出手阔绰,当别人问及钱的来源时,他总是遮遮掩掩,含糊不清地说是因为在外面做生意发了财。这让民警更加怀疑。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取证、监听等一系列手段,在连续工作4个月后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轨迹。2012年8月29日,办案民警接到了收网指令,分成三个抓捕小组前往往安义、南昌、温圳进行抓捕,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单位的积极协助下,于8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晏某和胡某包围后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枪支一把,子弹数发。并收缴涉案物品国画二副(价值60万)、联想电脑一台、OMEGA(欧米茄)手表一块。据了解,另外还有一名负责销赃的嫌疑人外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欧阳远媛)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