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棒杀出轨妻逃亡14年 自学《易经》替人算命

2012年09月20日 07:19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十几年过去,当年还是新房的农家小院已经荒芜破败。
十几年过去,当年还是新房的农家小院已经荒芜破败

  随着对《易经》和《冰鉴》等典籍研究的日渐深入,加上善于琢磨、诱导、利用别人心理,刘志强慢慢成为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刘半仙”。知名度与日俱增之后,他害怕自己真实身份败露的担忧也一天天滋长——

  “刘半仙”落网记

  “你今年霉运当头,要有血光之灾……”2011年10月9日,在辽宁大连某建筑工地附近,一名“半仙”正给人算命。谈兴正酣之时,突然一副锃亮的手铐出现在眼前,“刘志强,你算得出今天是自己被捕的日子吗?”

  “刘半仙”原名刘志强,山东冠县人,14年前因妻子出轨,一气之下将其乱棍打死后逃亡。经过公安机关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将其抓获。

  为淘金双双赴京

  1994年,刘志强初中肄业后,经人撮合和同村的陈飞燕(化名)订了婚。为此,他高兴了好一阵子。因为陈飞燕是本村数得着的漂亮女孩,他逢人便说:“能娶到陈飞燕做老婆是我一辈子的福气。”订婚之后,二人商量着准备出外打工,但是由于未找到合适工作,只好先在家里干了两年农活。其间刘志强经常去陈家帮忙,陈飞燕父母非常满意。

  1996年,刘志强和陈飞燕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北京打工。由于两人都勤奋本分,很快便找到了工作。刘志强在一家公司当保安,陈飞燕则在一大酒店当服务员。

  在繁华的大都市里,陈飞燕慢慢学会了打扮,昔日的农村小姑娘也渐渐变得靓丽起来。刘志强还是和往常一样经常讨陈飞燕的欢心,但陈飞燕慢慢觉得这似乎不能满足她。

  陈飞燕靓丽的身影引起了酒店老板董亮(化名)的注意,董亮经常送给陈飞燕一些高档用品,她起初还拒绝不受,但久了还是禁受不住虚荣的诱惑。在董亮用金钱营造的浪漫温柔氛围下,陈飞燕的芳心被俘获,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变得暧昧起来。

  刘志强从老乡那里听到一些风声后,为避免夜长梦多,多次和陈飞燕提起回家结婚的想法,陈飞燕则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还是董亮害怕两人偷情之事败露,劝陈飞燕回家结婚,并许诺回来之后将提拔其为秘书,她这才勉强回家。

  1997年2月,刘、陈二人在众人的祝福中结了婚。但做了新郎的刘志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陈飞燕根本就不和其同房,二人空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婚后陈飞燕一直嚷着要回北京打工,刘志强不许,她便大吵大闹。刘志强大伤脑筋后,不得已只好随她再去北京。

  知真相伤心欲绝

  回到北京后,陈飞燕借口工作忙,依然住在酒店宿舍里夜不归宿,只留刘志强一个人租房住。刘志强虽然多次去找陈飞燕,但都被她以各种理由推托不见,他疑窦暗生。

  同年9月的一天,刘志强早早下了班,来到陈飞燕工作的酒店,准备暗中观察其行踪。他发现陈飞燕下班后,不是直接回宿舍,而是在一偏僻的地方等人。不久一辆开着“奔驰”车的中年男子过来把她接走了,二人关系看上去非同一般。

  刘志强遂打车悄悄跟去,他发现车子在郊外的一栋别墅前停下了,陈飞燕和那中年男子有说有笑地走上楼去,一会儿窗帘被拉上了……

  刘志强终于证实了关于陈飞燕和其老板的传闻是真的,气得咬牙切齿。但他还想挽回两人的感情,他从自己不高的工资里挤出一大部分给陈飞燕买她喜欢的东西,休息日经常带着陈飞燕去北京有名的几个景区。但陈飞燕没有领会刘志强的良苦用心,反而冷语相向,一步步将刘志强逼向崩溃的边缘。

  刘志强曾经生过自杀的念头,但是想到家中的老人,以及董亮二人在他面前的种种行径,他又打消了这种念头,“决不能就此作罢,宁可玉石俱焚也不能这么饶过了他们”。于是他以“探亲”为名,哄骗陈飞燕一起回家。陈飞燕万万没料到,这一次回家之旅,竟成了自己的“不归路”。

  1998年7月20日晚上,刘志强故意喝得酩酊大醉,一进屋就要上床,结果被陈飞燕一脚踹了下去。他破口大骂,陈飞燕也高声回骂。

  争吵间,陈飞燕把自己和老板的关系抖了出来,并嘲笑只有刘志强自己还被蒙在鼓里。随后,刘志强被陈飞燕推搡着出了屋,被迫睡在客厅沙发上。

  凌晨酒醒以后,刘志强想起以前陈飞燕的种种行径,不禁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他暗想:只有从肉体上消灭她,才能消除自己的愤恨。想到这,他拿起准备好的碗口粗的木棍,蹑手轻脚打开房门,用尽平生力气朝陈飞燕身上打去,直到打得累了,才把房门一锁,仓惶逃去。

  埋头研究《易经》

  逃出家门之后,刘志强一路狂奔,后来一路行乞到了黑龙江齐齐哈尔。风声一过,自我感觉安全后,他才在附近建筑工地上找了一份工作。

  尽管这样,在逃亡之初,每天一下班,他便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不敢开灯;有警车鸣笛经过,便吓得直哆嗦;听到敲门声,总会随身携带一把利斧才敢开门。

  虽然远离了是非之地,但是良心的责备经常让刘志强从噩梦中醒来。长此以往刘志强变得神经衰弱,时常睡不着觉,醒了之后就再也难以入眠。恍惚之间,他经常看见陈飞燕披头散发前来索命,每当这时,刘志强便吓得赶紧磕头求饶。

  偶然一次机会,刘志强下班回来在路边小摊上看到一本简装版的《曾国藩》,他对曾国藩的崇拜由来已久,尤其佩服他在鄱阳湖失败后的坚持和韧劲,并把曾国藩喜欢的书也买了几本,包括注释版的《易经》和曾国藩的《冰鉴》。

  看过《易经》后,刘志强对里面的知识大为叹服,但初中没毕业的他不能全部看懂,便又攒钱买了一本《现代汉语词典》和一本《古文辞典》,每天下了班便把自己关在屋里研究。

  通过潜心研究,刘志强心中的恐惧渐渐被懊悔的情绪代替。闲暇时,他也萌生过自首的念头,甚至化名咨询过律师,但终究没有勇气走进公安机关。

  几年来,随着对《易经》和《冰鉴》等典籍研究的日渐深入,加上善于琢磨、诱导、利用别人心理,刘志强慢慢成为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刘半仙”,甚至有人指名要请他前去相面。知名度与日俱增之后,他害怕自己真实身份败露的担忧也一天天滋长。2008年,刘志强离开齐齐哈尔到了大连,开始了给人相面维持生计的生活。

  2011年,随着“清网行动”的展开,公安机关终于锁定了刘志强经常出现的地点,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我早知道这一天会来的,虽然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但罪不至死,我对不起她,还有我的亲人。”虽然刘志强心怀愧疚,语气也非常诚恳,但法不容情,他仍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代价。2012年9月13日,经聊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刘志强被聊城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卢金增 王国强 梁昭)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